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大多数加密货币基本都是庞氏骗局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北京时间2月8日,据彭博社报道,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于近日在华盛顿指出,多数加密货币犹如庞氏骗局。

凤凰网WEMONEY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据彭博社报道,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于近日在华盛顿指出,多数加密货币犹如庞氏骗局。

同时,金墉对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合法性问题,提出了最新疑问,“在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的应用方面,我们正在进行研究。不过,据我所知,大多数加密货币基本上都是庞氏骗局,目前并不清楚它们将如何运作。”金墉表示,世界银行正在密切关注区块链技术,并希望这项技术能够在发展中国家更有效地追踪资金并减少腐败。

此前,国际清算银行(BIS)总裁Agustin Carstens也曾表示,各国央行应当和财政、税务以及金融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行动,维护“数字前线”的秩序,保证支付体系运行正常,同时维护实体货币的真正价值。

针对比特币的性质问题,Carstens还提到,“比特币是‘泡沫、庞氏骗局和环境灾难的组合体’,要防止数字货币成为现行金融基础设施的‘寄生虫’。如果监管机构不提前行动,数字货币可能就和主要金融体系形成更紧的联系,从而成为一大威胁。”

2月4日起,比特币价格持续下跌,接连跌破9000、8000和7000美元关口。火币网数据显示,2月6日,比特币价格跌至6051.19(BTC/USDT)美元。随后比特币价格出现反弹,截至发稿前,比特币价格在8170(BTC/USDT)美元上下浮动。(凤凰网WEMONEY 张国栋/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