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江苏一名“钱宝网”集资参与人因散布谣言 被处13日行拘


来源:凤凰网财经WEMONEY

2月7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官方微博“江宁公安在线”发消息称,1名“钱宝网”集资参与人因编造、散布网络谣言被行政拘留。

凤凰网WEMONEY讯 2月7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官方微博“江宁公安在线”发消息称,1名“钱宝网”集资参与人因编造、散布网络谣言被行政拘留。

近日,南京市公安机关工作中发现,梁某某(男,江苏阜宁人)通过微博编造、散布“南京警察开车撞人、逃逸”谣言。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给予其行政拘留十三日处罚。

据了解,梁某某(网名“江南大学桃园园长”)系“钱宝网”集资参与人,因对警方查处“钱宝网”非法集资不满,将一起民警出警处理小区业主更换物业纠纷警情中的视频,编造、散布为“南京警察开车撞人、逃逸”的谣言,在新浪微博上散布,后被不明真相的网民大量转发。

经调查,梁某某在“钱宝网”非法集资案发后,曾多次在微博上编造多个虚假信息,发泄自己的情绪,利用互联网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十三日处罚。

南京警方再次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此前的1月29日,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南京”发布《网上编造散布“钱宝网”非法集资案件谣言8名网民被警方行政拘留》的警方通报。(凤凰网WEMONEY 臻鹏/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