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央企保利地产6.53亿购入伦敦地块 首次进入英国市场


来源:澎湃新闻网

央企保利地产要在英国做房地产开发了。2月8日晚间,保利地产(600048.SH)公告称,公司通过合作方式取得英国伦敦市磨山公园项目地块,项目用地面积为47793平方米,保利需要支付价款约为7465万英

央企保利地产要在英国做房地产开发了。

2月8日晚间,保利地产(600048.SH)公告称,公司通过合作方式取得英国伦敦市磨山公园项目地块,项目用地面积为47793平方米,保利需要支付价款约为7465万英镑(约6.53亿元人民币)。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公司目前拥有该项目100%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成为保利地产在英国的第一个房地产综合开发项目。

该地块是保利地产通过保利英国公司(Poly UK)从英国房地产商St. Modwen手中买下的,地块属于Millbrook Park地产项目的其中一部分,Millbrook Park地产开发项目总共14期,保利地产这次拿的是其中四期的开发地块,占到总开发面积的30%。

Millbrook Park项目所在的地块曾经是英国皇家工程兵的Inglis Barracks营地。St. Modwen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在该笔交易中获得了1610万英镑的净收益。

在保利地产英国的官网上写道,Millbrook Park整个项目将新建2240套住房,以排屋和独栋别墅为主,另外还将新建小学、商店、区域能源中心、14.8英亩的开放公共空间,将创造500个就业机会。保利地产将在其拿下的地块上建设其中的706套(包括134套保障房)和1400平方米的商业和零售空间,以及整个Millbrook Park大型社区的核心公共空间Millbrook广场。

保利负责人Arthur Wang表示,这是保利战略性的一大步,符合保利集团国际化的目标。Arthur Wang称,“我们很高兴能拿下英国第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在拓展集团国际化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同这个项目其它的开发商一起,为该社区建造世界级的项目。对于伦敦市场,我们有一个长期的愿景,而保利也会在伦敦建立一支强劲的开发团队。”此外,保利地产预计将在未来8年时间中分4期开发完工706套新房,整个项目预计将于2026年正式完工。

保利地产曾在2015年12月斥资1.4亿英镑,从伦敦阿布扎比投资局(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手中买下英国伦敦的办公楼项目——5 Fleet Place。

值得注意的是,St.Modwen此前也曾转让过土地给中资公司,其中包括富力地产和中渝置地接盘的大连万达集团在最后环节放弃的Nine Elms Square大型开发地块。

2017年1月份,St Modwen和Vinci委托JLL以6.16亿英镑的价格公开招标出售Nine Elms Square地块。St. Modwen随后在6月21日发布的公告中提及,该笔交易的买家为万达商业(香港)公司。万达此前已经和St.Modwen签订了交易合同,并进行了正式交换。但最终由于万达自身的原因,合同交换后这笔交易进行了移交,富力地产和中渝置地也正有意接盘,最终这笔40亿元的交易归属于这两家公司。

St. Modwen出售的地块位于伦敦一区Vauxhall,占地10英亩(约合4万平方米),位于泰晤士河南岸,靠近大本钟和伦敦眼。Nine Elms Square地块目前已经取得初步规划许可,可以在这一地块上建设一栋51层的住宅高楼、两栋36到46层之间的住宅公寓楼,总共供应大约1900套公寓,其中5%为政府福利房。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