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谁撬开了乐视网跌停板?海量散户扛起机构逃生路


来源:中国证券网

8日,在经历了连续11个跌停后,乐视网终于开板,早盘股价一路从跌停拉升至逼近涨停,几近完成“天地板”走势。在此背后,当天蜂拥抢入的资金筹码似乎还较为分散,基本以跟风盘为主。此前

8日,在经历了连续11个跌停后,乐视网终于开板,早盘股价一路从跌停拉升至逼近涨停,几近完成“天地板”走势。在此背后,当天蜂拥抢入的资金筹码似乎还较为分散,基本以跟风盘为主。此前被“寄予厚望”的一线营业部缺席买入席位榜单。两机构席位则在当天夺路而逃,卖出逾2亿元。

巨量开板后机构“先溜为敬”

昨日证券君在《已经有人赌乐视网开板了,老法师告诉你:年轻人还是太着急了……》中已经提示,乐视网这样的连续跌停个股,如果想要开板,集合竞价阶段显著放量将是重要特征。

果然,8日,乐视网在开盘集合竞价阶段便显著放量,合计成交近60万手,成交金额2.6亿元。与此同时,乐视网跌停板封单仍牢牢钉死在300万手。眼见一时开板无望,乐视网成交量开盘后再度缩水,每分钟成交降至10万手左右。

乐视网今日走势

9:35:36,乐视网跌停价位出现一笔20万手巨额成交,这在乐视网复牌以来是未曾出现的。此后,大量跟风盘集体涌入,盘面成交量急剧放大。9:35:54,乐视网跌停板宣告打开。

仅在9:35这短短一分钟内,乐视网分时成交量为220万手,占到全天总成交的四分之一,分时成交金额高达9.54亿元。

此后,大量抄底资金继续大规模买入。开板后不到8分钟,乐视网股价翻红,又过了两分钟,乐视网股价已涨逾7%。10:16左右,乐视网股价升至5.28元,定格了全天最高点,距离5.30元的涨停价位仅0.02元之差,几近完成“天地板”。

截至收盘,乐视网股价报5.08元,上涨5.39%,全天成交41.10亿元,换手率29.06%。

盘后龙虎榜显示,卖出席位前五合计占总成交比例为13.41%。广发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高居卖一,卖出金额1.32亿元,该席位2月7日也曾现身乐视网卖出榜单,显示其抛售意愿十分坚决。两家机构席位分列卖三和卖五,分别卖出1.11亿元与9510.94万元。

在乐视网的示范效应下,此前不断改写A股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的ST保千里也于早盘放量开板,收盘封上涨停。日盈电子等连续跌停个股同样打开跌停。

ST保千里今日走势

海量散户扛起机构逃生路

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8日,乐视网买入前五全部为营业部席位,卖出前五则出现两家机构席位。与周三的放量相似,主力资金买入力度仍然弱于卖出力度,且五家席位合计成交占比不到10%,显示买入筹码较为分散。

买入方面,买入前五合计占总成交比例为8.38%。中泰证券德州三八中路营业部高居买一,买入金额1.36亿元。来自深圳、丽水、广州、杭州的四家营业部分列买二至买五,买入金额在3194万元至8858万元不等。

值得注意是,上述五家营业部均不是常见的一线游资席位。其中,位居买一的中泰证券德州三八中路营业部今年以来仅上榜过两次,且交易金额均在1000万元以下。由此可见,至少目前为止,并未出现一线游资大举抄底乐视网。

同时,买入前五合计买入3.44亿元,而排名第5位的营业部席位仅买入3194万元,这意味剩余的38亿买单分散在全国数百个营业部席位中,大概率主要由散户贡献。

开板后续跌并不稀奇

此前,诸多持有乐视网的公募基金下调其估值,嘉实、鹏华等普遍调整至3.91元,相当于复牌后连续13个跌停。于是,当前乐视网在11个跌停后便巨量打开,收盘甚至出现大涨,着实出乎部分市场人士意外。

跌停打开之后,乐视网后续走势将何去何从,不妨从历史上诸多黑天鹅个股中窥视一二。

2016年,欣泰电气(曾用简称,下同)因涉嫌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启动强制退市程序。同年7月27日,欣泰电气股价连续11个跌停后放量开板,开盘不到10分钟内从跌停拉升至涨停,此后封死涨停。

然而,欣泰电气这次的开板完全只是昙花一瞬。2016年7月28日起,欣泰电气继续遭遇连续3个“一字跌停”,并在接下来的近一个月内持续低位震荡。

2011年,重庆啤酒因乙肝疫苗揭盲结果与预期差之千里而遭砸盘抛售。同年12月21日,重庆啤酒股价连续9个跌停后放量开板,当天同样经历了从跌停到涨停,收盘微涨0.70%。

开板次日,重庆啤酒大幅低开再度封死跌停,并在此后8个交易日内继续跌去30%。

2013年无缘赣州稀土借壳的昌九生化走势则稍显乐观,在2013年12月25日开板后一度出现连续反弹。但从中长期角度看,昌九生化开板价位仍然处于“半山腰”位置,股价在半年之后便再创新低。

由此可见,乐视网开板当日便急切进场抄底的资金似乎更偏向于“赌博”性质,在公司基本面及债务危机尘埃落地之前,投资者最好还是谨慎为上。

乐视网也在8日收盘后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指出公司未有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或影响股价信息等重大事项,并确认乐视网5%以上股东今日未买卖公司股票。

编辑:浦泓毅史文超

制作:何永欣┃ 图编:比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