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定增破发频现 想不想抄大股东以及机构投资者的底?


来源:上海证券报

定增破发频现,想不想抄大股东以及机构投资者的底?想不想抄大股东以及机构投资者的底?定增破发股或许能给你提供一条相对安全的路径。“现在很多个股股价重挫,之前参与定增项目的不少机构被套,里面肯

定增破发频现,想不想抄大股东以及机构投资者的底?

想不想抄大股东以及机构投资者的底?定增破发股或许能给你提供一条相对安全的路径。

“现在很多个股股价重挫,之前参与定增项目的不少机构被套,里面肯定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小散小宋两眼放光。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在筛选此类个股时需兼顾业绩基本面、知名投资机构参与等因素综合考虑。

近一年约三成个股定增破发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以增发上市日为标准,近一年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00多家上市公司已完成增发。截至2018年2月8日收盘,其中有约三成公司的最新股价(复权)已跌破定增发行价。

以方直科技为例,北京嘉豪伟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和前海开源基金以25.3元每股的价格,认购了943.11万股公司增发新股,共耗资2.39亿元。以最新股价9.67元看,折价幅度高达62%。

再如杰赛科技,公司以30.21元/股向包括中国电科五十四所在内的5名交易对象共计发行5628万股股份。而公司最新股价为12.56元,折价率为58%。

汉邦高科、华自科技、荣之联、华力创通等公司最新股价较之定增价格,折价比例分别高达57.5%、54.32%、53.48%、41.65%。

此外,目前有约8家公司出现了“刚实施定增就破发”的局面。比较典型的是万润科技,公司在1月25日刚完成向交易对方橙思投资、信立投资、信传投资、金投智汇和永滈投资发行5345.84万股股份购买信立传媒100%股权,发行价格为10.93元每股,但在过去的十多个交易日内,万润科技的股价已跌至5.43元,折价幅度高达50%。

津膜科技、新元科技、模塑科技、世嘉科技、成飞集成、黑芝麻等2018年刚刚完成定增项目的公司,其最新折价幅度也都超过了25%。 

这些临近解禁的公司值得关注

市场认为,一旦行情转好,这些定增破发公司的股价有望回升至定增价格以上。基于此,寻觅有机会的定增破发股,是中小投资者为数不多的“捡漏”渠道之一,尤其是那些临近解禁且股价严重倒挂的个股。

如2018年2月22日将解禁的西仪股份,根据公告,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21.62元每股的价格合计认购了555.04万股公司股份,共耗资约1.2亿元,但公司最新股价已跌至10.66元,折价率接近51%。

还有2018年2月12日即将解禁的创业软件,公司最新股价为27.9元,相较此前增发价39.37元/股折价约29%。

不过,筛选个中机会仍需要投资者擦亮眼睛,比如叠加业绩基本面支撑。以二月份将解禁的破发股为例,就有创业软件、初灵信息等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业绩有大幅增长。2月5日晚,创业软件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4000万元至4500万元,同比增长92.77%至116.86%。公司称,主要原因是公司医疗卫生信息化应用软件业务稳步快速发展所致。初灵信息则披露,公司2018年一季度将较去年同期扭亏为盈。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