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月9日盘前影响股市的重大新闻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2月9日讯财经要闻:标题:乡村振兴重要一环  商务部将积极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在2月8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商务部将坚持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凤凰网财经2月9日讯

财经要闻:

标题:乡村振兴重要一环  商务部将积极推动农村电商发展

在2月8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商务部将坚持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涉农经济高质量的发展。其中在国内市场发面,商务部将提高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水平,更好地发挥电商对乡村振兴的推动作用。乡村振兴,农村电商是重要一环。业内专家分析指出,这势必将引发2018年来自政府层面更多的政策倾斜、行业层面更多的资源投入和布局落地。

——金融界

 

标题: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将召开  将发布首个行业指导性文件

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将于2月9-10日在北京召开。中国海关牵头制定的《跨境电商标准框架》将在本次会议期间发布,该框架有望成为世界海关跨境电商监管与服务的首个指导性文件。近两年,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推动跨境电商发展,如提高通关效率、支持境内银行卡清算机构拓展境外业务、支持电商企业建立海外营销渠道等。

——证券时报网

 

板块热点:

标题:方大特钢拟10派16元  潜在高分红个股或引关注

方大特钢最新披露年报显示,去年净利同比增2.8倍,每股收益1.92元,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16元。公司最新股价15.68元,以此计算,股息率为10.2%。日前上交所组织召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并连发多篇文章鼓励上市公司增加分红,建立长效分红机制。机构认为:随着年报披露时间临近,可逐步配置高分红核心资产。

——金融界

 

标题:中芯国际28nm产品成功上量  芯片国产化望提速

中芯国际8日晚间发布财报,2017年四季度归母利润为4771.8万美元,环比上涨84.2%,同比减少54.1%,该数据远超市场此前预计的878万美元。公司表示已成功上量28纳米技术产品组合,在2017年四季度收入占比贡献达到11.3%,较三季度的8.8%显著提升。业内专家表示,中国做大做强半导体产业的基础在于先进工艺的晶圆制造,28纳米工艺将是国内厂商的首要攻坚点。

——金融界

 

标题:通信巨头轮番加码5G研发

华为8日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预沟通会上宣布,2018年投入50亿元用于5G研发,发布5G基于NSA的商用版本和全套5G商用设备,2019年将推出5G麒麟芯片和智能手机。中兴通讯此前也宣布将定增募资不超过130亿元,用于5G研发等项目。机构认为,2018年是5G密集催化的时期,6月份独立组网标准的确立或加快运营商建网步伐,同时联通混改、大唐烽火整合等国企改革也取得进展,“先改革再投资”的节奏有望提速。

——证券时报网

 

标题:锂电巨头大幅上调电芯价格  缺货涨价将长期持续

,由于原材料持续上涨,LG原厂通知,2018年2月起LG18650全系列电芯价格将上涨15%-20%。该电芯广泛应用于充电宝、电动车等领域。机构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将给电芯带来巨大的需求,也毫无疑问会严重挤占充电宝电芯的产能。随着需求的快速增长,预计到2019年前后,金属锂和钴等不可或缺的原料将持续吃紧。电芯缺货涨价这一情况预计将长期存在。

——证券时报

 

标题:硅晶圆进入涨价周期  行业持续高景气度确认

近期半导体硅晶圆缺货潮持续上演。12寸硅晶圆缺货最为严重,8寸硅晶圆处于长期供给吃紧状态,硅晶圆巨头纷纷发布上调涨价预期。机构认为,随着AI芯片、5G芯片、物联网等行业的崛起,硅晶圆的需求将持续爆发,今年12寸硅晶圆需求有望继续增长。而产能供给明显偏少。市场普遍预期,产能增加速度缓慢将进一步扩大硅晶圆供需缺口。随着供需环境的改善,硅晶圆持续高景气度确认。

——证券时报网

 

全球市场:

标题:欧美股市全线重挫  道指跌逾千点击穿24000点

美东时间周四,欧美股市全线重挫,欧股重挫近2%,美股三大股指均跌逾3%齐创年内新低,道指“狂泻”超1000点,跌破24000点整数位心理关口。美国原油产量增加继续令油价承压,美油创近五周新低。

——东方财富网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