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皇台酒业上亿资产"神秘消失" 或将迎来四度披星戴帽


来源:新京报

皇台酒业6700万元成品酒丢失取得新进展。2月8日晚间,皇台酒业公告称,公司发现成品酒存在库亏约6700 万元的严重问题后,在对亏库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又发现存在相关人员涉嫌严重经济犯罪的线索与部分事

皇台酒业6700万元成品酒丢失取得新进展。2月8日晚间,皇台酒业公告称,公司发现成品酒存在库亏约6700 万元的严重问题后,在对亏库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又发现存在相关人员涉嫌严重经济犯罪的线索与部分事实,涉案金额总计高达亿元以上。就该事项,公司已经报案,并于2018 年2 月6 日收到凉州区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受案回执》。根据皇台酒业此前公告,公司2017年预亏过亿,而公司在2016年也出现亏损,如果公司2017年再度亏损,公司将面临上市后第四次披星戴帽。

公开资料显示,皇台酒业成立于1985年,前身为1953年成立的武威酒厂。上世纪90年代,皇台酒业声名鹊起,1992年获得美国国际名酒博览会银奖,在东京举办的第四届国际名酒博览会上获金、银奖。曾有中央领导为其题词:“南有茅台、北有皇台”。2000年,皇台酒业上市,比贵州茅台还早一年。

目前,皇台酒业主营业务为白酒和葡萄酒的生产和销售。2017年半年报显示,皇台酒业的粮食白酒板块营收约3335万元,葡萄酒板块收入180万元。

今年1月30日,皇台酒业公告提示库存成品酒严重库亏。皇台酒业称,经财务部牵头对库存商品、财务状况进行盘点和清查,发现公司库存成品酒出现严重库亏,涉及金额约6700万元。查询皇台酒业产品价格,“失踪”的库存可对应约100万瓶酒。”

为何公司会出现酒制品消失?究竟消失的是白酒和葡萄酒?1月31日,新京报记者记者曾致电皇台酒业,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6700万元只是估算的损失,公司财务部正在牵头调查,一有结果会马上公告。

在2月8日晚间的公告中,皇台酒业称,截至2017 年末,公司成品酒存在库亏约6700 万元的严重问题,在对亏库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当中又发现存在相关人员涉嫌严重经济犯罪的线索与部分事实,含以上6700万元的亏库金额在内,涉案金额高达亿元以上,存在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为此,公司已向经侦大队报案,并已收到《受案回执》,目前暂未正式立案。

皇台酒业称,公司调查领导小组将积极配合经侦大队的工作,调查存货亏库原因以及相关人员涉嫌经济犯罪的证据,确认责任主体。公司已发现原内部人员有违法渎职等职务犯罪嫌疑,对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将依法开展追偿;如果发现有损害公司利益的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公司将严格问责处罚;如果存在经济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皇台酒业提示,受资金困难、包装物资生产供应周期等因素影响,公司与高诚企业集团虽已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1.484 亿元的“皇台文化酒”销售合同,但合同尚未执行,战略合作协议及具体销售合同执行存在不确定性;

皇台酒业承认,由于近年来管理混乱,销售不振,市场低迷,向银行的借款逾期,且债务诉讼案件频繁,加剧公司资金短缺,出现了资金链紧张、流动性不足的严峻形势。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皇台酒业上市后业绩不佳。公司在2002年和2003年分别亏损1189.60万元和11576.76万元,首次披星戴帽。第二次因2008年和2009年亏损5082.81万元和5880.71万元。2013年和2014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930.53万元和-3928.85万元,三度披星戴帽。皇台酒业2015年度进行浙江皇台酒业全资子公司股权转让及房产处置,靠着这些收益,实现净利润650万元,逃过了暂停上市的命运。

今年1月30日,台皇酒业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1.4亿元至-1.2亿元,下降幅度为-11.11%至4.76%。而公司在2016年亏损1.27亿元,如果公司2017年再度亏损,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定,皇台酒业将在披露2017年报后披星戴帽。这将是皇台酒业上市后第四次披星戴帽。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