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特朗普又要出一新动作了,“全球灾难说”蔓延!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特朗普要出一新动作,此举可能会使美国陷入危险境地,并使得中国、巴基斯坦、海地、卢旺达和刚果等重点国家的疾控工作将“缩水”。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外媒thehill.com,特朗普政府正准备缩减美国疾控中心(CDC)旗下的全球防疫事业建设规模,已纳入CDC全球防疫体系建设的49个国家,只有10个免遭冲击。该项计划将于2019年开始实施,届时国会在2014年首次批准的公共防疫资金方案将到期。此举具有潜在风险,可能会使美国陷入危险境地。

当美国疾控中心用于保障在世界各地开展防疫活动的经费方案到期时,无疑会将重点放在10个优先国家的疾病预防上。这意味着,中国、巴基斯坦、海地、卢旺达和刚果等重点国家的疾控工作将“缩水”,甚至可能停止。然而这些国家一直是传染性疾病出现的热点地区,例如历史上的SARS、口蹄疫、霍乱和埃博拉。

拟议的削减措施可能会导致CDC在这39个国家资助建立的一些疾控中心停摆。而这些疾控中心都是疾病监测和预防的最前线,同时为合作国家病情监控和治疗能力的发展提供教育和支持。预防传染性疾病引发全球公共卫生紧急状况是各国共同责任的观念早已深入人心,历史可以追溯到1851年在巴黎召开的国际卫生大会。在那之前,欧洲的霍乱疫情已经从1830年肆虐到了1847年。

1951年,世界卫生组织颁布的《国际卫生条例》强化了各国应建立满足充分需要的疾病监控系统的观点。1969年该条例被重新命名的《国际健康条例》取代。就在不久前,奥巴马政府还曾领导了2014年多国全球卫生安全议程的发展,目的是防止“传染性疾病的全球蔓延”。而如今争取新一轮预防全球性传染疾病公共经费的失败,或将代表着疾病监测合作领域主流趋势的逆转。

乍一看,这些倡议的好处似乎仅限于开展疾病监测和预备反应计划的伙伴国家。但事实上,这些项目就像是更广泛的全球疾病监测系统的哨兵,美国也是这一系统的重要受益者。

过去十年,许多人已经认识到公共卫生已成为国家安全问题,其资金支持值得达到足以促进和支持全球卫生预备反应系统的程度。部分疫情——不管是像流感这样自然发生或故意使用病原体引发生物战争或施行生物恐怖主义——都将对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拥有能促进信息实时共享、事前防备和提升疫情应对能力的国际和合作伙伴系统,是美国公共卫生事业努力的重要方向。值得注意的是,缩减全球防疫活动支出,似乎与几周前公布的国家安全战略相矛盾,该战略将“从源头发现并遏制生物威胁”作为首要任务之一。

2013年至2016年抗击埃博拉疫情、2015年至2016年扼制寨卡疫情以及今年应对季节性流感(这是10年来致命性最强的毒株)的国际努力,均表明需要维持和加强这些能发挥关键作用的疾病监测活动。想要具备了解疫情发展全过程的能力,离不开全球疾病监测网络,该网络将包括具有必要能力的合作伙伴。但不幸的是,许多重点国家缺乏资源——包括资金、知识和设施,因此必须依靠外界对项目发展的支持。

最近爆发的疫情同样表明美国对这些公共卫生事件缺乏准备,包括对疾病发展过程认识不足,无法向公众提供足够的指导,以及缺乏医疗手段和治疗指导等。美国当时只有几名埃博拉患者,但能够获得其他国家分享的2.5万余名非洲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信息,使得美国能作出更好准备。

重新考虑目前的情况,将缩减CDC防疫活动造成的额外风险负担考虑进去,可能会使当局愿意继续对这一项目的资金支持。如果没有新的资金来源,长期结果可能包括全球疾病监测和应对系统的削弱、有能力的伙伴国越来越少,全球疾病爆发的可能性增大,无疑都将反噬美国自身。(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