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港股投资正当时 银河中证高股息指数基金获批待发


来源:中国网

今年以来,恒生指数冲破历史高点,港股持续走强,虽然近期港股出现较大波动,但机构普遍对今年港股市场持乐观态度。在此预期下,沪港深基金今年以来申报和发行提速。据了解,挖掘两地三市投资机会,聚焦A/H股中低

今年以来,恒生指数冲破历史高点,港股持续走强,虽然近期港股出现较大波动,但机构普遍对今年港股市场持乐观态度。在此预期下,沪港深基金今年以来申报和发行提速。据了解,挖掘两地三市投资机会,聚焦A/H股中低估值、高股息的银河中证沪港深高息指数基金(LOF) 已获证监会批复,近期即将与投资者见面。

虽然港股近日出现较大波动,但机构人士仍普遍看好港股。华南某券商研究员指出,“港股的波动主要是受美股大跌的影响,港股本身没有内在大跌的因素,近期南下资金通过港股通买入量还创下历史新高,长期来看港股走牛的趋势不会改变。”

一方面, 港股市场估值仍低,横向对比全球市场仍有相当大的优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恒指PE(TTM)为14倍,仍处于历史中枢水平,从全球市场来看也是估值洼地;另一方面,内地资金抢筹港股的热情依然不减, Wind数据显示, 1月以来南下资金净流入811.92亿港元,为去年同期港股通买入成交净额的4倍,而2月6日港股大跌时,南下金额达到76.09亿港元。反映出资金对港股未来趋势的看好。

从港股投资策略来看,近年来,高股息及红利类指数表现不俗,广受投资者青睐。其中,中证沪港深高股息指数的业绩表现尤为亮眼,根据中证指数官网数据显示,2015-2017年,中证沪港深高股息指数近三年年化收益率高达19.96%,收益率均值为24.32%,显著跑赢同类指数,且较沪深300及中证500指数有大幅的超额收益,分别远超12.56%、10.06%。

从历史表现看,相较市场上已有的沪港深基金而言,中证沪港深高股息指数的业绩表现亦是十分优秀。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市场上主动管理类沪港深基金2016年以及2017年的收益率均值分别为-5.59%以及27.37%,而中证沪港深高股息指数在2016年、2017年相对主动型沪港深产品平均业绩的超额收益分别达9.8%和16.35%,位居市场前列。

银河基金数量与指数投资工作室负责人楼华锋认为,中证沪港深高股息指数是将“高股息率”和“质量因子”结合起来,从而探寻“捆绑收益”,是在保证连续分红且股息率较高的基础上,寻求盈利能力高、盈利具有持续性且兼具合理成长性特征的公司,该指数概念鲜明,成长弹性良好,具备良好的长期投资价值。

展望后市,业内人士看好港股表现,特别是沪港深范围内的高分红绩优公司。一方面,经济L型大背景下,实体需求面临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而传统龙头企业个股无论是在利润的锁定能力上还是现金流上,都具有较强优势。另一方面,监管层对分红的政策导向十分清晰,高股息策略在未来一段时间或将继续有效。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借道银河中证沪港深高股息指数基金(LOF)掘金这类绩优、高股息的个股投资机会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