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望洲财富杨卫国非吸罪被判9年6个月 罚款50万


来源:网贷之家

2月8日,杭州江干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望洲财富案,公布犯罪事实:2013年9月至2016年4月20日,望洲集团通过望洲财富共吸收存款64亿余元,至案发尚未归还本金26亿余元,涉案债权人共计13400余人。

望洲财富案有了最新进展。

2月8日,杭州江干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望洲财富案,公布犯罪事实:2013年9月至2016年4月20日,望洲集团通过望洲财富共吸收存款64亿余元,至案发尚未归还本金26亿余元,涉案债权人共计13400余人。据自媒体号“浙江金融圈”消息,该案件审判结果如下:“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刑期自2016年4月25日起至2025年10月24日”。

同日宣判的还有原望洲财富总经理刘蓓蕾和两名财务人员张雯婷、吴梦。其中,刘蓓蕾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张雯婷和吴梦均是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望洲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望洲财富)定位于提供投资管理、投资咨询、金融信息服务、资产管理方案定制等服务的企业。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资本人民币2亿元,系望洲集团核心业务子集团——望洲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而在2016年4月21日,望洲财富发布消息称,望洲集团、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失联,预计卷款约10亿元人民币;截至2016年3月底,本次事件涉及理财金额约为22亿元。

4月23日,望洲财富刚上任的副总经理刘正晨等人召开新闻发布会,喊话杨卫国:“如果你有良心的话,给我回来。”也是这场发布会,让外界对杨卫国有了更多的认识,“没有什么不良嗜好,吃喝嫖赌都没有,对人温文尔雅,甚至很节俭,出门挤公交坐经济舱,外地员工到总部则请吃黄焖鸡饭”。

随后,望洲财富和相关客户第一时间组建了以望洲财富副总经理刘正晨、东北区域经理梁旭和财务总监龚达等三人为主的应急小组,并每天发布工作进展汇报。

4月24日,望州财富方面组建的工作组框架已经确认,除了总组,华南组、江苏组、东北组等都做了安排,并即日起先行解决汇泽私募基金的兑付问题。

4月25日,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紧急告客户员工书》(以下简称“告客户员工书”)。《告客户员工书》中,杨卫国声明自己并没有跑路,只是关闭通讯,自驾车跑了一趟新疆戈壁大漠,来了一场“把自己放空十天”的旅行。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