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平潭发展并入资产详实 立足区位优势不断打造护城河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2月7日晚间,平潭发展(000592.SZ)发布公告称,为充分保障公司中小投资者的利益,经董事会慎重考虑,决定将原定于2月13日拟召开会议就《关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议案》等十五项议案进行暂时取消。公司表示,董事会正在积极协调相关方进行核查,后续公司将根据核查结果,另行召开董事会,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资料显示,公司在2017年拟以6.32亿元交易对价现金收购中核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中核华东、中核华北、中核西南、中核西北、中核国缆全部股权,其标的资产的主营业务为光伏电站资产的投资运营。根据公司近期发布草案显示,公司对中核华北、中核西南、中核国缆采用收益法评估结果作为最终评估结果,对中核华东和中核西北采用资产基础法作为最终评估结果,截止2017年上半年,其5家标的公司合计账面净资产为4.33亿元,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6.32亿元。

据悉,截至到2017年12月31日,标的公司已累计建成277.5MW项目。而根据江苏金证通出具的《评估报告》显示,预计仅中核华北、中核西南及中核国缆三家标的公司在2018年至2020年间将产生年均8539万元的净利润。对此,专业人士指出,公司收购标的资产交易对价在合理范围之内,并经独立财务顾问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对本次交易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股东的股权结构变化并不影响资产的真实性,根据最新标的资产投入运营及业绩承诺来看,未来公司的营收利润会将随标的资产的规模化运营得到进一步提升。

另外,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平潭发展始终坚守中小股东利益,在立足平潭岛并独享其优越地理区位的前提下,不断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作为平潭管委会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公司最早参与平潭岛的开发建设,在平潭自贸区、国际旅游岛最具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的旅游开发、健康医疗、金融、地产、仓储物流等领域提前进行了布局。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国家政策红利在平潭岛的进一步落地,公司有望在区位优势上打造更强的护城河。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