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掌趣科技重启员工持股 人才激励再提速


来源:青岛财经网

2月7日,掌趣科技公告宣布,为实现对核心人员的再次激励,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姚文彬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向公司拟设立的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转让不超过5,515万股股票,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并为员工持股计划提供资金支持,在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后实施。

公告指出,姚文彬通过转让存量股份给员工持股计划并提供资金支持的方式实现对核心人员的再次激励,有利于激发新的潜力,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这是掌趣科技第二次拟推进员工持股,其首次筹划在2017年6月,同样是以大宗交易方式拟转让不超过5200万股。草案筹划期间,由于公司战略转型需要,掌趣科技在2017年底董事长换届,组织架构也面临一系列调整优化,原计划实施目标已发生变化。因此,掌趣科技于2017年12月21日公告称,由于员工持股草案未筹划完毕,转让计划未能实施。

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惠城在日前投资机构交流会中曾表示:“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一家持续产出优质游戏内容的提供商。围绕这个目标,掌趣科技将调整组织架构,引进优秀人才。伴随人才引进落地、组织架构调整逐步到位,我们将结合实际情况考虑激励措施和激励机制。”可见,在“人“的问题得到解决后,搁置了半年的员工持股计划自然被提上日程。

《掌趣科技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披露,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参加对象为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员工,总人数17人。员工持股计划的总份额不超过33145万份,每份金额1元,其中,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惠城持有计划份额上限16077万份,占总份额比例上限48.51%;副总经理张沛持有计划份额上限120万份;副总经理姬景刚持有计划份额上限120万份;其余14人持有计划份额上限16828万份,占总份额比例上限50.77%。

有分析认为,激励机制重启意味着掌趣科技围绕现任董事长刘惠城搭建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已初步锚定,是公司凝聚向心力的积极表现。员工持股的目的在于绑定核心游戏研发人才,也符合掌趣科技研发转型的战略诉求,有利于稳定公司人员结构,加强协同效应。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