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分析人士警告:全球股市抛售是“大熊市”的信号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CNBC报道,道指本周一下滑1175.21点,盘中一度下跌逾1500点;分析师认为,利率水平走高是诱发美股周一下滑的催化剂。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五(2月9日),据CNBC报道,道指本周一下滑1175.21点,盘中一度下跌逾1500点。分析师认为,利率水平走高是诱发美股周一下滑的催化剂。

Kairos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Michele Gesualdi在本周三接受美国CNBC地采访时表示:“真正的关键在于资本市场的拐点已经出现。”

不少分析师目前都认为,美国股市在在本周早些时候出现的大幅下滑预示着资本市场的拐点已经出现。

Hermes投资管理公司投资部门负责人Eoin Murray在周四对外发布的一份研究通知书中表示:“股市的跌幅已经创出信贷危机以来的最高值,这加剧了我们对股市牛市行情会否转向的担忧。”

新闻配图

在本周一,道指下滑1175.21点,盘中一度下跌逾1500点。虽然美股随后有所反弹,但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还是道指,其自上周五以来的累计跌幅均已经超过了4%。

事实上,美国股市的上涨行情已经持续了九年,已经成为美国历史上牛市行情持续时间第二长的,且期间的累计下跌幅度没有超过20%。在这期间,各指数的涨幅近300%,这一涨幅未包括股息的涨幅。

尽管如此,在过去一年里,不少分析师都对这一创历史水平的牛市行情持怀疑态度,他们多次警告股市市值已被高估。大家认为,推动股市大幅走高的主要因素就是全球市场的同步增长,交易商的虚假繁荣,以及全球各国中央银行出台的经济刺激政策和举措。

Eoin Murray表示:“如果中央银行收紧政策,或者说后危机时代货币适度宽松政策结束,这无疑会让股市面临严峻的挑战。”

新闻配图

货币政策或出现“重大变化”

分析师认为,美国利率水平上扬可能是诱发美股周一大幅下滑的催化剂。市场的暴跌也使交易商们乐观的预测被蒙上一层阴影,他们早前曾认为,美联储加息幅度可能与其早前暗示的那样。

但市场最终认同了美联储今年可能会累计加息0.75个百分点的观点,逐渐认清形势后才三周,这些交易商们的行为让市场情绪出现了变化。从美联储基金期货市场的交易商的操作看,美联储今年加息三次的可能性不到50%。

Michele Gesualdi表示:“资产价格上扬和量化宽松政策之间存在很强的关联性。今年夏季若货币政策收紧,极有可能使市场波动加剧。”

Michele Gesualdi表示:“尽管市场近期的卖空被认为是首轮波动,但大熊市已在眼前。”(本文由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CNBC 编译/双刀)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