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创业板的春天已不远


来源:青岛财经网

(和讯网)2月7日创业板击穿2017年7月份低点1641点,最低1571点。2月8日创业板再放量收阳,上涨1.55%,收于1641点。对于创业板后期的走势,现在大多数人仍不看好。而笔者则坚持认为创业板的春天可能到来或不久到来。

首先,从调整的时间和幅度看。创业板从2015年6月份调整到2018年2月份,调整了32-33个月,调整时间已比较充分;而央视50、上证50从2015年8月份上涨到2018年1月份已29个月,上证综指已上涨24-25个月。之前上证综指上涨的最长时间也就是24-28个月。现在可能面临着调整的时间窗口。

调整幅度上,创业板从最高点4037点调整到1571点,下跌61%,调整幅度比较充分。跌幅约为0.618,接近黄金分割率。

其次, 从市盈率看。创业板从最高时的100多倍,下降到2月8日的44.28倍,泡沫已去除不少。创业板中有不少市盈率是低或比较低的。现创业板成分指数中位数为40-42倍,市盈率低于中小板34.5倍的有181只,低于深成指市盈率29.19倍的有111只,低于25倍的有65只。而沪深300现高于25倍的约一半,上证50高于25倍的也超过1/4,包括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中国石油、中国太保(601601,股吧)、中国联通等等。茅台(600519,股吧)市盈率33倍,最高时约37倍,不能算很低。

再次,从涨跌幅和估值看。蓝筹股龙头已大幅上涨,估值得到较好或一定程度的修复。2017年央视50已大涨45%,上证50大涨25%。茅台、小天鹅、中国平安等多只个股涨幅已翻番,面临着大量的获利盘压力。从股市涨跌的规律看,没有只涨不跌的板块,也没有只跌不涨的板块。蓝筹股不会永远涨上去不调整,创业板也不会永远跌下去不上涨。近期资金已有逐步撤出蓝筹转移到创业板的迹象。

价值投资是我们选股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成长股、趋势投资也是不可忽略的一个非常重要方面。创业板中有不少公司确实是高成长性的,是行业龙头,不只是讲故事。今日的微软、阿里巴巴,当时大多数人也并不认为他们符合价值投资的标准。同样,创业板以后应有不少大牛股会产生于其中,也同样符合价值投资的标准。

最后,从这两天的走势看,创业板击穿2017年7月份低点1641.38点后很快收回,2月8日收于1641.43点,已高于前期低点。

从创业板个股走势看,现已有一部分个股率先启动,位于60日和250日均线上方,即将或已经走出牛市行情。

创业板的近期走势,一种可能是不断放量上涨,走出行情;二是再创新低后起来。那到更可能是抄底的机会。错过上证50的,则不要再错过创业50。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创业板,密切关注创蓝筹、创业50,密切关注创业板中的真成长个股。(和讯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