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股市动荡中两大市场最痛苦 内地已抛13.9亿港股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投资者尚未表现出2015年式恐慌的迹象。但是,中国市场的下跌有“滚雪球”的习惯。许多观察人士认为,鉴于流动性环境在中国春节假期于下周开始前收紧,市场震荡将加剧。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本周五(2月9日),据彭博社报道,在全球股票投资者受到两年来最严重下跌的冲击之际,没有哪个市场比中国和香港还要痛苦。自上个月末全球市场开始暴跌以来,上述世界第二大和第四大股市的基准指数跌得比其他任何主要股市都快。

彭博根据每日额度的使用情况计算得出,截至香港时间14:30,中国内地投资者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抛出了13.9亿元人民币(2.2亿美元)的香港股票。这有望创下2016年12月深港通开通以来的单日最大净卖出规模。这样的抛盘力度前所未有。

上证综指势将创下2015年崩盘以来最大周跌幅

 

随着跌幅于周五扩大至逾12%,两者都势将结束史上最长的回调幅度不曾达到10%的时期。中国基准股指经历了2015年崩盘以来的最惨烈下跌,令这两年已习惯政府干预发挥稳市效应的许多投资者感到震惊。

但在引导上证综合指数走出史上最平静牛市行情之后,随着中国寻求消灭道德风险并遏制中国16万亿美元影子融资体系的风险,其“疼痛阈值”已经提高。

这引出的大问题是,股市是否正在释放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有麻烦的信号。多数分析师仍然乐观,对中国2018年增长率的普遍预期仍维持在6.5%。乐观主义者指出,企业债券市场在过去两周相对坚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接近两年高点--尽管最近几天有所回落。

投资者尚未表现出2015年式恐慌的迹象。但是,中国市场的下跌有“滚雪球”的习惯。许多观察人士认为,鉴于流动性环境在中国春节假期于下周开始前收紧,市场震荡将加剧。

平均而言,上证综合指数在下跌10%或以上时,会持续两个月才见能到同等幅度的反弹。杉杉金融驻上海的基金经理吴侃称,在美国市场动荡和国内去杠杆化的双重打击下,市场情绪受到伤害,市场波动率仍处于较高水平;风险情绪已急剧降温,他认为春节前形势不会好转。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