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百余金亚科技股民再次发起索赔 涉损失两千三百余万


来源:凤凰网财经

引发市场广泛关注的金亚科技(300028)股民索赔案还在波澜不断,一方面,虽然法院一审仅判决金亚科技向投资者赔付损失部分的12.29%,但金亚科技还是提起了上诉。而另一方面,投资者面对较低的判决赔偿比

引发市场广泛关注的金亚科技(300028)股民索赔案还在波澜不断,一方面,虽然法院一审仅判决金亚科技向投资者赔付损失部分的12.29%,但金亚科技还是提起了上诉。而另一方面,投资者面对较低的判决赔偿比例,也还在不断的发起群体索赔。

金亚科技公告显示,截止2018年1月底,法院判令金亚科技赔偿因虚假陈述给原告造成的损失金额合计10,632,685.59元,支付案件受理费合计1,539,155.88元。

此前法院在判决书中认为,金亚科技存在虚假陈述行为,其虚假陈述的实施日为2015年4月3日,揭露日为2015 年6 月5 日,股民原告的损失与金亚科技的虚假陈述行为存在因果关系,但是根据揭露日至基准日(2016年4月8日)期间金亚科技股价和创业板指数的走势可以看出,金亚科技的股价下跌既受到了虚假陈述行为的影响,又受到了系统性风险的影响,属于多因一果。因此,法院认为应按照相对比例法,扣除系统性风险对金亚科技股价下跌的影响,判令金亚科技按照法院认定的原告损失金额的12.29%进行赔偿。

“判决结果出来,股民持有非常大的异议情绪。”此前代理了数百名金亚科技股民发起索赔的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称,虽然不满意,但大部分投资者还是考虑到各种知道或不知道的实际情况选择了忍气吞声,却没想到被告金亚科技反而针对如此低比例的判决提起了上诉。

许峰律师同时称,近期,其所在的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再次向法院提交了一百多位投资者的起诉材料立案,涉及损失数额两千三百余万元,因为案件数量较多,法院正在陆续进行受理。

2月8日,金亚科技仍在发布关于公司存在退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称2017年11月13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中国证监会于2017年12月22日上午9:30在北京召开听证,听取了公司及相关责任人的陈述和申辩。截止本公告发布日,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金亚科技同时提示,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的有关规定,尚不能排除公司股票存在退市的风险。

“金亚科技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例虽然没有被证监会正式处罚,但却被法院判决向投资者赔付损失的案例,在这个问题上该案还是具有开创性意义的。”许峰律师称,不少案件因为没有被证监会正式处罚,法院受理后都裁定驳回了投资者的起诉,虽然不是败诉,但至少态度上认为没有处罚不符合受理条件,比较保守,所以在该问题上,法院的做法还是值得称赞的。

许峰律师同时认为,金亚科技的判决缺点和优点都比较明显,但总体上其认为,如果投资者符合法院此前判决的可索赔条件,都应该积极站出来起诉维权,“如果投资者在2015年4月3日到2015年6月5日之间买入金亚科技股票,并且在2015年6月5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那么建议投资者积极提起索赔,目前起诉胜率概率比早前要大很多了,投资者不获赔也不会产生任何费用。”许峰律师提示。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