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国企业签署首份向中国供应美国LNG长期合同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2017年,中国是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的第三大市场,仅次于墨西哥和韩国,但迄今为止,中国一直在购买现货。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新闻配图

美国得克萨斯州Cheniere Energy公司签署了首份向中国供应美国液化天然气(LNG)的长期合同,给有意上马新出口项目的其他公司带来希望。

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签署的这份为期25年的协议意味着,Cheniere在发展新一波的将于本世纪20年代投产的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的竞赛中取得领先地位。但它也表明,可以说服中国买家做出长期承诺,从而鼓励了其他有抱负的供应商。

去年,中国是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的第三大市场,仅次于墨西哥和韩国,但迄今为止,中国一直在购买现货、而不是使用长期合同——出口商需要长期合同,以便为新工厂融资。

CNPC与Cheniere签署了每年销售至多120万吨液化天然气的合同。部分交付将于今年开始,其他将从2023年开始,并一直持续到2043年。

Cheniere首席财务官迈克尔•沃特里(Michael Wortley)表示,他认为CNPC之所以选择他的公司作为供应商,是因为它代表着一个“可靠的解决方案”,在按预算按时交付液化天然气工厂方面具有经过验证的记录。Cheniere是第一家开始从美国墨西哥湾地区出口液化天然气的公司,从2016年开始发货。

随着政府努力让中国能源体系摆脱对煤炭的依赖以便对抗空气污染,中国的天然气进口量近年大幅增长。预计到203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