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滴滴出行与软银拟成立合资公司 开拓日本出租车市场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外媒称,中国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和日本软银9日宣布,计划成立合资企业,进入日本出租车市场

参考消息网2月12日报道外媒称,中国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和日本软银9日宣布,计划成立合资企业,进入日本出租车市场。

据路透社上海2月9日报道,公司新闻稿称,双方将利用滴滴的人工智能技术搭建网约车平台,提高日本出租车行业和司机的运营效率。今年内,滴滴平台计划在大阪、京都、福冈、东京等地区开始试运营。

报道称,滴滴和软银目前正在深入研究当地市场条件和政策环境,双方将与出租车公司、监管机构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积极沟通。滴滴和软银致力于建立一个开放和包容的平台,面向日本所有的出租车公司,寻求广泛合作。

据悉,成立于2012年的滴滴,业务从出租车网约车服务开始。滴滴平台上目前有200万名出租车司机,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出租车约车平台。2017年,出租车司机通过滴滴平台共完成11亿次出行订单。目前滴滴在中国和500多家出租车公司建立了伙伴关系。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9日报道,滴滴出行将与软银合作,帮助日本出租车行业更加高效地调度车辆,此举有可能妨碍优步在日本的宏伟目标。

滴滴出行9日宣布,将与软银集团日本电信子公司成立合资企业,为采用新技术迟缓的日本出租车公司调整其叫车平台。

据报道,滴滴出行已与Daiichi Taxi Co.合作,使得赴日中国游客在该国能使用其应用。据两位知情人士,滴滴出行计划与多家日本出租车公司合作。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滴滴出行将在合资公司管理团队任命包括首席执行长在内的三名高管。

据悉,软银集团曾撮合滴滴出行与Daiichi Taxi合作,是优步最大投资人,上月投资77亿美元收购优步15%的股份。软银集团还向滴滴出行投资了90多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称,据一位了解软银集团首席执行长孙正义想法的人士,软银集团认为滴滴出行在日本的形势比优步更有利,因为滴滴出行现有用户有很多赴日旅游。日本交通省官员对滴滴出行与Daiichi Taxi合作表示欢迎,称此举将改善对中国游客的服务,有助于减少赴日中国游客对未获日本授权的中国叫车应用需求。

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滴滴出行表示,双方的合作,通过滴滴基于深度学习的需求预测和智能调度系统,加上软银的本地资源和专长,帮助日本出租车企业在传统高质量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召车效率,让乘客出行更加便捷。而对于一直致力于将前沿科技带到日本的软银而言,此次与滴滴合作也是一次新科技的尝试。滴滴介绍,目前,双方正在认真研究当地市场条件和政策环境,并将与出租车公司、监管机构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积极开展沟通。

东京街头的出租车。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