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大连港首月迎来“开门红”


来源:青岛财经网

2017年大连港(601880,股吧)矿石码头成为国内混矿业务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码头之后,针对2018年首月出现的降雪、大风、冰冻等极端天气频繁影响,大连港利用“不冻港”及超大型码头的优势,全月接卸各类船舶1013艘次。大型船舶频繁抵港带动港口货物吞吐量突破3200万吨,同比实现稳步增长,迎来“开门红”。

在集装箱业务上,大连港不断完善航线网络,持续发挥深水大码头优势,中欧班列业务行稳致远,集装箱综合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港口影响力和辐射范围有效扩大,2018年1月完成集装箱吞吐量突破70万标箱,内外贸箱量稳定增长,实现高质量开局。

此外,大连港汽车码头1月份共计完成商品车转运量6.3万辆,同比增长近三成,创历年来元月吞吐量最高纪录。其中一汽大众品牌商品车内贸出口同比增长149%,呈爆发式增长态势。与此同时,大连港外进粮食同比增幅超过120%,钢材吞吐量创近年同期历史新高,在东北经济逐渐企稳回升的背景下,港口生产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和讯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