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陆家嘴全球资管联合会今日发起成立


来源:商业电讯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全球资管联会暨外资资管联合会筹备会2月6日在陆家嘴(600663,股吧)举行,全球60余家外资资管机构齐聚一堂,酝酿发起设立陆家嘴全球资管联合会。

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婷在会上表示,为了加强机构间的沟通,加深对中国整体环境的理解,经陆家嘴金融发展局的大力指导,并与富达利泰、瑞银资产、摩根资产和安本标准等全球资产管理机构代表的深入讨论,倡议成立“陆家嘴金融城外资资产管理机构联合会”,并按照“国际化、市场化”的原则,秉承“自我管理、自主运作、自我发展”的理念,充分体现业界共治,共同发展。

据介绍,未来,陆家嘴全球资管联合会将着力发挥以下功能:努力成为资管行业业界互助交流的平台,促进行业治理和自律,优化市场结构,努力成为政府服务的平台,成为监管机构和地方政府贴近市场、提升服务的纽带。成为资管机构综合服务平台,联合会将不断吸收和吸引优秀的市场机构投资方,基金托管方和代销方,法律、财务、人才等第三方服务方加入,构建促进资管行业发展的综合体系。成为海外推广和交流的平台,协助推广陆家嘴金融城品牌,促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服务一带一路等。

为了实现“业界共治+法定机构”的公共治理架构,搭建新型管理体制,联合会的会长及副会长均由业界代表担任。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将作为秘书长单位担任联合会的法人,并负责联合会相关事务的具体执行。

陆家嘴正努力成为全球资管新的集聚中心,成为中国金融业开放的重要试验田和窗口。目前,已有30多家全球知名资产管理公司在陆家嘴设立了独资资管机构,全国10家已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的外商独资资管机构中,9家在陆家嘴。

下一步,陆家嘴将继续吸引国际领先资管机构、资管行业各细分领域排名前列的机构投资者落户,同时根据金融服务业的开放进程,促成外资大型资产管理机构在陆家嘴不断新设立金融机构,鼓励和支持他们归拢相关资管和金融业务的管理职能,逐步完善陆家嘴金融城开放型金融体系。(和讯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