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股早报:股指全线大涨 标普现18个月来最大两日涨幅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股市飙升,金融市场在美股遭遇两年来最糟糕的一周后出现复苏迹象。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4%,报265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报24601.2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报6981.96点;今年累计涨1.1%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本周二(2月13日)计划逐步撤出刺激措施的全球主要国家央行力图给市场“断奶”,增加了市场风暴延续的风险。但在美股经过了两年来最糟糕的一周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北京时间2月13日)出现了人们期盼已久的复苏迹象,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4%,报265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报24601.2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报6981.96点;今年累计涨1.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018年迄今走势转为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自12月底以来的跌幅收窄至不到1% 。标普500指数录得18个月来的最大两日涨幅,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下跌,但经历了上周美股市值蒸发2万亿美元的动荡之后,交易员依然紧张不安.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一提出了总额4.4万亿美元的2019财年联邦预算,将大幅削减国内支出项目,同时增加军事和移民执法的支出。提振了经济增长预期,美国短中期国债下跌,长期国债则攀升,盘初国债期货曾出现一轮空头回补引发的涨势。

瑞信经济学家James Sweeney牵头撰写报告称,美国政府的大规模直接支出可能导致更高的短期经济增长率,从而促使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而不是原先预期的三次。

值得注意的是,标准普尔压力指标暗示后市走势恐不容乐观,根据一项关键性的技术指标来看, 周一美国股市虽然是上涨了,但卖压依然笼罩着市场。随着标普500指数上周创下2016年以来最差的单周表现,该指数的DVAN趋势线--用于衡量当前买压或卖压的“背离分析”(divergence analysis)指标--两年以来首次显著下行。

中概股方面

中国概念股周一多数上涨,网秦飙涨13.61%,猎豹移动上涨8.67%,唯品会上涨6.84%,宜人贷上涨6.62%,人人网上涨6.27%;无忧英语下跌5.13%,中芯国际下跌8.15%。

个股方面

标普原材料股劲升2.1%,百分比涨幅最大,之后是资讯科技股,升1.8%。 苹果AAPL.O 升4%,亚马逊AMZN.O 收高3.5%,是对标普500指数贡献较大的个股。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约81.3亿股,低於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85亿股。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为2.80:1,纳斯达克市场为1.90:1。 

CBOE波动性指数(VIX) .VIX 收低3.45点,报25.61,为2月2日来最低收位。 

特朗普与美联储

特朗普公布2019财年预算案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一提出了总额4.4万亿美元的2019财年联邦预算,包括国防支出增加、边境墙拨款,将大幅削减国内支出项目,同时增加军事和移民执法的支出。不过国会料几乎肯定不会采纳这个计划。

特朗普再次要求议员们大幅度削减他长期以来一直视为浪费的环境、研究和外交项目的支出:国务院裁减支出27%;环保局减少支出34%。

五角大楼预算将增加800亿美元,增长13%。福利项目将在十年时间里被削减1.7万亿美元,其中包括Medicare的2370亿美元。

预算显示,2019财年的赤字将比去年预测增加近一倍,达到9840亿美元。未来十年,赤字将达到7.1万亿美元,国家债务将增至近30万亿美元。

加息路径未变

美联储官员对风险资产的回撤并未表达过度的担忧。即将离任的纽约联储银行行长William Dudley判断,股市的下跌只是“小插曲”。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则将其称为“本轮大跌是历史上最有迹可循的一次”。达拉斯联储银行行长Robert Kaplan说,市场波动可能是“健康的”。这些表态都暗示,美联储不打算通过暗示可能改变加息计划,或发表其他鸽派言论的方式来制止股市的下滑。

经济数据

美国政府公布了2019财年预算报告,报告预期2018年第四季度美国GDP同比增长3.1%;预期美国2018年CPI将上升2.1%,2019年将上升2%预期2018年失业率为3.9%,2019年为3.7%。

本周最重要的经济数据将是周三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分析师警告称,即使该指数稍高于预期,受到惊吓的投资者也可能再次激起股市抛售。接受FactSet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增长0.3%,扣除食品与能源因素不计的核心通胀率将增长0.2%。

市场分析

Capitol Securities Management首席经济策略师Kent Engelke表示:“当我写道‘我很紧张,不知道未来5分钟会发生什么’的时候,我认为不只是我一个人这样想。美股市场的波动性令人震惊,有时候会让人呆若木鸡。”但他强调称,市场波动性的提高是必要的,它能“减少市场上的自满情绪与消极状况。”

U.S.Bank Wealth Management传统投资主管Lisa Erickson表示:“从短期来看,未来几周内美股的抛售可能会继续下去,因为我们仍然处在调整期,人们关注的是通胀数据。我们将继续关注股市的波动性会不会蔓延到其他资产市场。迄今为止,股市的波动性仍然都还局限在股市中。”

Interactive Investor投资主管Rebecca O’Keeffe表示:“最近几天以来,所有关于逢低吸纳的建议都很艰难,因为每次逢低吸纳的尝试都会受到随后市场行情的惩罚。因此,投资者希望这次将是一次真正的买进机会。”

美国和其他公司消息

永利渡假董事会停止对Steve Wynn不当行为的外部调查

永利渡假(Wynn Resorts Ltd., WYNN)董事会表示,已经停止一家独立律师事务所就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Steve Wynn不当性行为指控的调查,与此同时董事们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说明他们是否未向监管机构和投资者披露Wynn不当行为的信息。《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上月底公布的一份相关调查在最近几周引发了铺天盖地的负面报道,现年76岁的Wynn出於这个原因於上周二晚辞去永利渡假职务。

康卡斯特考虑重新向21世纪福斯公司发起收购- 消息

据知情人士称,有线电视巨头康卡斯特(Comcast Co., CMCSA)正考虑重新向21世纪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 Inc., FOX)发起收购。此前,康卡斯特对21世纪福斯公司娱乐资产的收购提议被拒,尽管其出价比最终买家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 DIS)高出15%。

纽约州检察长起诉Weinstein Co.,称该公司长期存在性骚扰

纽约州检察长Eric Schneiderman起诉Weinstein Co.及其联合创始人Harvey Weinstein和Bob Weinstein﹐指控该电影公司长期存在性骚扰和其它侵犯民事权利的行为。围绕该公司出售及其未来领导层人选的谈判进行之际,Schneiderman於上周六在纽约郡高等法院提出起诉。这起诉讼寻求对员工进行赔偿﹐并防止有可能放任了此类侵权行为的高管未来在公司掌权。

博通锁定至多1,000亿美元债务融资用於竞购高通

博通(Broadcom Ltd., AVGO)为对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QCOM)的敌意收购交易锁定了至多1,00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并获得另外两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支持,增强了该芯片巨头在这场收购战中的实力。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 BAC)、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以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等12家银行已同意提供最多1,00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包括50亿美元可循环信用和过渡融资。

Weinstein Co.拟出售交易破裂,此前纽约州检察长起诉该公司

陷入困境的Weinstein Co.的拟出售交易周日破裂,此前纽约州检察长针对这家独立电影制作公司及其联合创始人Bob Weinstein和Harvey Weinstein提起诉讼。知情人士称,纽约州检察长周日提起诉讼时,由商人Maria Contreras-Sweet牵头的财团已接近达成以5亿美元(包括承担债务)收购Weinstein Co.的交易。

雷诺一名董事会成员在关乎CEO接班安排的董事会召开前夕辞职

据路透社(Reuters)周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雷诺公司(Renault SA, RNO.FR)高级董事会成员Thierry Desmarest已经辞去职务,而公司不日将召开董事会,预计首席执行长戈恩(Carlos Ghosn)将为其选定的二把手获得任命争取董事会成员支持。

英国严重欺诈调查署就卡塔尔贷款问题指控巴克莱集团

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 BCS)周一表示,英国严重欺诈调查署(Serious Fraud Office)已就其向卡塔尔提供的一笔30亿美元贷款一事对该集团提起指控。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 PLC)在2017年6月20日受到与其母公司相同的指控,包括一项与2008年11月份一笔向卡塔尔提供的30亿美元贷款相关的非法金融援助指控。

空中客车和阿联酋航空落实购买多达36架A380的交易

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 EADSY)和阿联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 EA.YY)周日晚间表示,已就购买20架A380飞机及可选择再购买16架飞机签署合同,落实了早些时候签署的一份谅解备忘录。按目录价格计算,这36架飞机价值160亿美元。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欧美大涨对A股有哪些影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13/21169978D855C93FBA98029B6F8407737303F859_size29_w640_h400.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