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风格未切换 优质成长股可以“买买买”了?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从上述两个指数的表现来看,市场出现了微妙的变化。那么,市场风格是否会就此切换,成为当下投资布局的关键所在。在朱雀投资看来,这些微妙变化,不排除是“分化”到了一定程度后,投资者重

经历急速下跌后,A股市场风险有所释放,2月12日抄底资金入场,带动两市强劲反弹。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强势反弹达到3.49%,而上证50指数则继续下跌,跌幅为0.17%。

从上述两个指数的表现来看,市场出现了微妙的变化。那么,市场风格是否会就此切换,成为当下投资布局的关键所在。

在朱雀投资看来,这些微妙变化,不排除是“分化”到了一定程度后,投资者重新开始根据性价比“投票”。毕竟在恐惧当中,唯一能信任的支撑和力量就是“价值”。外力冲击之下,来自市场内部的力量开始发挥作用,企业自身增长的确定性,和一定利率水平下跟其他资产的比较优势(性价比)是关键所在。

种种迹象表明,成长股的“人气”也在不断聚集。

ETF的大额申赎一向被视为市场资金风向标,据天风证券统计,以易方达创业板ETF 为代表的创业板基金最近一个月出现了明显的资金流入,其份额从2017 年底的30 亿份,快速提升到近期的55 亿份。

另一方面,从产业资本的角度来看,对于成长股的增持过去一个月出现了明显的提升,上一次是在去年5 月,随后,创业板进入反弹区间。天风证券认为,产业资本的领先性值得重视。

那么,手握重金的基金经理,会如何进行选边站队?

在基金经理看来,优质成长股已经具备配置价值,并成为重要的加仓方向,但市场整体仍不具备风格切换的基础。

天治中国制造2028的基金经理胡耀文表示,从市场风格上判断,中小创中一些成长性良好、估值合理的公司或将受到资金关注,但大规模的风格切换可能还不成熟。

长信基金研究总监高远认为,此前不少成长股被市场抛弃,但部分真正的成长股,估值与业绩已经较为匹配,进入可建仓阶段。高远认为,当前创业板相较于主板的市盈率比率已达到历史低位水平,他坦言,已经逐步挖掘一些成长股进行布局。

朱雀投资认为,后续投资方向上应该选择未来有业绩的龙头成长股,其中业绩稳定性高,估值回到相对合理甚至低估,受解禁、质押以及投资者交易结构等因素影响小的公司可优先考虑。

那么,对于成长股而言,布局的方向在哪里?

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经理施敏佳明确表示,将关注有业绩支撑的新兴行业成长股,具体包括超跌反弹且业绩有持续性的计算机、光伏、新能源汽车等。

业内一家知名私募表示,一季度重点看好新能源行业中的风电行业、新能源汽车的上游资源、传媒行业,这些行业中的中盘龙头股将是重点加仓的对象。据悉,部分中盘行业龙头公司估值与利润增速已经相当有吸引力,往往是30%的业绩增长对应今年20倍的估值。其次,上述私募人士预期,随着相关行业扶持政策的陆续出台,这些行业成长的长期性、持续性会更加明朗。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