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消息称史美伦将任港交所主席 曾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月13日,据财新报道,史美伦将任港交所主席,推动新经济公司在港上市。个人履历:1972年获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文学学士学位;1982年获美国加州圣达嘉娜大学法学博士学位;1983年在

史美伦

凤凰网财经讯 2月13日,据财新报道,史美伦将任港交所主席,推动新经济公司在港上市。

香港特区政府12日公布,已委任史美伦及洪丕正出任港交所(00388.HK)董事会成员,任期约两年,自港交所于2018年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完结起生效,直至港交所于2020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完结为止。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2日在宣读上述委任时称,委任港交所董事会成员可以确保维护公众利益。史美伦和洪丕正均在财经服务界、商界以至公共服务方面具备丰富经验,备受尊重。

史美伦表示,港交所是香港金融市场的重要基石,关系着香港资本市场的未来发展。她很高兴能够再次加入港交所董事会,期盼与其他董事和公司管理层共同努力,确保港交所维护公众利益并为股东创造价值。

据悉,港交所将于4月最后一周召开股东会,届时将正式确定新一届人选。 

个人履历:

1972年获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文学学士学位;

1982年获美国加州圣达嘉娜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1983年在美国加州和美国联邦法院工作;

1982-1984年任美国旧金山市Pillsbury、MadisonandSutro律师事务所私人执业律师;

1985-1990年任美国高特兄弟律师事务所香港办事处律师;

1991年任香港证监会企业融资部助理总监;

1992-1993年负责香港证监会有关H股公司于香港上市事宜;

1993年时任证监会企业融资部高级总监的史美伦,对于怡和事件采取强硬立场,坚守证监原则,最终迫使希冀回避香港证监会监管的怡和集团只得远走新加坡;

1994年任香港证监会执行董事;

1997年时任证监会执行董事的史美伦,领导香港证监会同联交所共同推动打击黑庄,使当时的炒风随之陡然下降;

1998年1月1日起出任香港证监会副主席兼营运总裁;

2001年3月至2004年9月,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

2006年5月起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2009年获特区政府颁发金紫荆星章。

2017年6月22日,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公布史美伦为非官守议员,任期从2017年7月1日开始。

相关链接:

香港金融发展局史美伦:未来将推出更多互联互通制度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