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分析人士:利率和通胀上行或对股市有利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金融市场10多天的大起大落尘埃落定后,股票投资者们意识到了这样一个现实,那就是利率上行的日子对于股市或许是利好。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二(2月13日),据彭博报道,金融市场10多天的大起大落尘埃落定后,股票投资者们意识到了这样一个现实,那就是利率上行的日子对于股市或许是利好。

策略师们称,尽管近来市场波动加剧,但是对投资者而言,现在能将关注焦点从收益率水平转向其上行的步幅以及其背后的驱动因素,心里还是踏实多了。

新闻配图

Andrew Lapthorne等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称,在1998年至2017年这段时间里,利率上升对股市产生的净效应是正面的。策略师们表示,在利率上行时期标普500指数所获得的平均17%的年化回报率中,大约7到8个百分点可以归功于收益率本身的上升。

“总体而言,从历史上看,利率上升反映出了人们对未来经济增长的乐观预期,不会引致市场的全面溃败,”分析师们说。“实际上,平均而言,若是市场上不存在其他系统性危机,反倒会提升股市表现。”

虽说全球经济环境持续向好背景下的收益率上升应对股市投资者有利,但它也带来了隐忧。公司不再能像以前那样以较低的成本筹到资金,对其贷款进行再融资可能因此较难。投资者无需再为实现回报目标而四处搜寻风险资产,因此可能会将资金转向债券。当然,如果利率升得过高,那也会阻碍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