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股民 鸡年最后一天请这样操作!


来源:凤凰网财经

文章转载自:看盘大师 ID:kanpan988今天早上,证券时报在头版刊登了一篇名为《让创业板的土壤肥沃起来滋养出伟大韭菜》,不对,《滋养出伟大企业》的稿子。这正式宣布官媒对于创业板的态度已经发生了翻

文章转载自:看盘大师 ID:kanpan988

今天早上,证券时报在头版刊登了一篇名为《让创业板的土壤肥沃起来滋养出伟大韭菜》,不对,《滋养出伟大企业》的稿子。这正式宣布官媒对于创业板的态度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每当官媒谈及A股,言必“价值投资”,言必“蓝筹白马”,从来没有正面谈过中小创。如今,官媒竟然在头版给创业板唱赞歌了,对于创业板来说,这实在是千年不遇的……

大霉啊!

都说被媒体盯上了没好事,结果今天创业板果然反弹戛然而止!

前有“牛市起点整4000”,今有“伟大企业创业板”,看来官媒这乌鸦嘴属性实在是改不掉了啊!

…… 

晚间重要消息点评:

周小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央行行长周小川《中国金融家》杂志刊文称,2018年,人民银行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重点围绕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大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金融改革开放,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经济金融持续健康发展。

 

涨停哥点评(看盘大师 ID:kanpan988):同样一句话,说出来的时机不同,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也就不同。假如周行长是在上周暴跌的时候写这篇文章,说“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那么广大人民群众就会奔走相告:“没事了,没事了,股市不会再跌了,因为连央妈都发话了,要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的底线!”如此一来,周行长此番言论就会成为有“救市”色彩的言论。

不过,现在A股已经趋稳,所以周行长说什么都不重要了,说什么都是老生常谈了,姑且当成是一位即将退居二线的老领导最后的教诲吧!

 

上周新增投资者逾25万人环比上周下降8.92%

中国结算周二盘后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25.02万人,较前一个交易周环比下降8.92%。据统计,该数据已连续第三周出现环比下降。

 

涨停哥点评(看盘大师 ID:kanpan988)在经历了年初的连阳行情之后,股市陷入了深度调整,新增投资者数据也经历了连续三周的环比增速下降。没办法,行情如此不堪,怎么能吸引更多的老乡来玩呢?韭菜们全跑了!

涨停哥一直说,虽然A股承担了很多的任务,又是直接融资,又是国企改革,又是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但是这些任务里面却不包括“实现居民资产增值”这个选项。即便是包括,优先级也绝对是排在最后的。所以,指数涨不涨,赚钱效应强不强,并不是监管层关注的重点。

其实,“能够赚钱”对于一个市场来说挺重要的,因为只有赚钱效应强,才能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市,A股其它各项功能也才能得以实现。可惜啊!这么简单的道理,现在人却有点拎不清啊! 

央行将“宝宝类”货基纳入M2统计部分货币基金视作货币

2018年1月,央行将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纳入广义货币(M2)统计口径。央行上日在公布2018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时,通过备注说明:2018年1月,人民银行完善货币供应量中货币市场基金部分的统计方法,用非存款机构部门持有的货币市场基金取代货币市场基金存款(含存单)。这是1994年以来,央行第四次调整M2统计口径。

涨停哥点评(看盘大师 ID:kanpan988)这件事听起来好像很大,又是央行又是M2的,但其实对于股市没啥太重要的影响。这都临近春节了,估计除了交通部,没有哪个部委会在春节之前发布大消息的。

如果非要将这件事和股市扯上关系的话,那就是各类宝宝被当成货币来对待的话,那么未来央妈的监管肯定会更严格,或许会有那么一丢丢的钱从各类宝宝转到股市,但是量绝逼不会太大。道理很简单,人家买宝宝本身就是图个安稳,谁又会跑到股市这个场子来玩呢?

 

养元饮品上市第二天跌停四游资席位昨日买入今日卖出

次新股养元饮品上市第二天跌停,报102.03元/股,全天成交金额8.22亿元。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合计买入5182.64万元,均为游资。买入金额最大的为华西证券峨眉山名山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472.6万元;卖出前五合计卖出8921.61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出现在卖出前五的四个游资席位在昨日的龙虎榜中为买入金额前四。另一卖出席位为机构。

涨停哥点评(看盘大师 ID:kanpan988)就在几天之前,媒体还铺天盖地地宣传“养元饮品将是今年最赚钱的新股”,结果没想到在第二天就开板了,而且还吃了一个跌停。

如此强烈的反差让游资也是措手不及,昨天买入的四家游资今天齐刷刷地吃了一碗大面!

养元饮品今天大跌绝对有昨天某媒体发的那篇《此次IPO暂停下发批文是春节因素》文章的“功劳”。其实不光养元饮品,今天其它次新股也普遍表现不佳,飘绿的居多,整个板块大跌了5%。在IPO发发发的节奏没有降下来的时候,次新股要想出现一波大行情,实在是难上加难了。

这逢年过节的,涨停哥建议养元饮品给某些机构送一些公司的拳头产品——六个核桃!

不过后来一想,送六个核桃也没啥用,没听见广告词咋说的吗“经常用脑,常喝六个核桃!”,某些机构的人又不用脑子,根本用不到喝六个核桃啊!

 

涨停哥看市(看盘大师 ID:kanpan988)

今天的行情有点意思,大票们终于又活了过来,可是昨天大涨的创业板却差点没能全身而退。在临近春节前三天还玩这种快速轮动,这帮留在场子里面的资金也真是够了。

其实涨停哥昨天就说了,昨天抄底的人都是一帮想在节前抢一把反弹就跑的资金,这也就不难解释为啥昨天还涨得好好的中小创,今天就全部趴地上了被摩擦了。

明天就是鸡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了,猜涨跌已经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了。还是那句话,春节有七天假期,美国人又不休春节,隔壁美股发生什么都是不可预测的。所以,持股过节并不是什么太好的选择。

炒股这么多年,涨停哥谨记的一条准则就是“当你看不清前面的方向的时候,空仓绝对是最优的策略”。

所谓老司机,并不是说车技有多棒,车速有多快,而是每一次都能平稳抵达终点;

所谓老韭菜,并不是说能够抓住每一次涨停,抓住每一次反弹,而是能够躲过每一次大跌。

对于股民来说,什么是成熟?

要涨停哥说就是:不成熟是一直以为自己能够抓住每一次牛市,而成熟是只求每一次大跌都放过自己即可。

共勉!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