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养元饮品挫伤A股士气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2月14日讯 2月13日,次新股养元饮品上市第二天跌停,报102.03元/股,全天成交金额8.22亿元。2月12日,作为中国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年产销量最大的企业,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正

凤凰网财经2月14日讯 2月13日,养元饮品的股价遭遇跌停,这与市场给予厚望的“超10万元收益”形成了天壤之别。虽然中一签的投资者在其上市首日即可盈利近3.5万元,但如果在上市首日还没有卖出的话,收益则更少,甚至不及今年以来中一签的平均收益。

养元饮品本次新股募集资金总额为338,932.65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326,567.20 万元。募集资金将用于“营销网络建设和市场开发项目”和“衡水总部年产20 万吨营养型植物蛋白饮料项目”。本次发行费用总额为12,365.45 万元(不含税),包括承销费用、保荐费用、律师费用、审计及验资费用、用于本次发行的信息披露等费用、材料制作费用、发行手续费用。

今年2月份,A股市场的表现疲软,上周,A股经历了“黑色一周”,上证指数单周下跌幅度高达9.60%。证监会在上周五也没有像往常一样下发IPO批文。这周A股表现略好,两市板块回暖。业内人士认为,养元饮品如此大市值新股表现如此之熊,挫伤A股士气。

然而养元饮品的上市,让国信证券赚的盆满钵满,保荐加上承销费用共计赚了1.29亿元。

虽然顶着信用申购新规以来,沪市最高发行价新股的称号,但养元饮品的发行市盈率仅为17.74倍。而据申万宏源统计,养元饮品所在行业市盈率为49.89倍。以此计算,如果养元饮品的市盈率达到行业平均值,上市后将至少收获8个涨停板,投资者中一签的收益将达到14.268万元,也将成为2018年以来最赚钱的新股。

然而,养元饮品不仅没能创造最赚钱的新股纪录,反而创造了上市后最少涨停板的纪录。这不仅没能达到中签的投资者的预期,也让包销超过20万股的国信证券大失所望。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婷婷 PF091]

责任编辑:张婷婷 PF09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