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鸡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均高开 沪指涨0.1%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2月14日讯 鸡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涨0.1%,报3188.25点,深成指涨0.18%,报10381.2点,创业板涨0.06%,报1649.57点。板块方面,触摸屏、供气供热、有色涨幅居前,

凤凰网财经2月14日讯 鸡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涨0.1%,报3188.25点,深成指涨0.18%,报10381.2点,创业板涨0.06%,报1649.57点。

板块方面,触摸屏、供气供热、有色涨幅居前,次新股、赛马概念、电信运营跌幅居前。

A股市场此次调整也存在三方面内因。一是A股市场经历了一年多的结构性行情,蓝筹股的快速上涨,部分白马股估值屡创新高。蓝筹股业绩基本面改善未能跟上市场上涨的速度。创业板股票经过调整,估值泡沫已经挤压出去。二是2017年以来,金融去杠杆的持续推进,市场资金面呈现较为紧张的状态,这也是结构性行情的一个重要原因。2018年以来,去杠杠的力度在不断强化,市场的资金面愈发显现捉襟见肘的格局。同时,市场利率在不断攀升,也在不断挤压市场空间。三是庞大的股票质押规模,特别是那些质押比例高的上市公司,一旦质押股票达到或临近平仓警戒线时,这些股票面临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质押股票抛售冲击等风险,严重影响市场预期,加剧了市场调整。

目前,A股市场经过调整,资产泡沫风险已经大幅降低。未来基于上市公司盈利改善对A股估值有所支撑,市场风格仍会保持价值投资态势,市场行情有望向二线蓝筹扩展。中小创市场估值接近历史底部,但是亟待监管层并购重组相关政策的松动。整体市场受限于金融去杠杆下的偏紧流动性,将维持震荡向上的节奏。

中泰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市场对节后的流动性其实不必过分担忧,虽然CRA释放的资金会回笼,但也要看到央行后续可在公开市场灵活运用包括逆回购在内的各项工具,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逆回购的暂停投放使得春节后没有逆回购到期的压力,为央行的灵活搭配“添砖加瓦”。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国内债市走势逻辑并不是简单跟随海外债券收益率波动,决定因素仍主要在国内,目前国内债券收益率已经反映了对经济向好、货币政策收紧、通胀上行以及监管冲击的担忧。预计2018年资金面将止升企稳,随着监管政策落地,债市主导因素将回归基本面。本周将迎来春节,预计节前资金面压力整体可控、交投较为清淡,债市走势平稳。

景林资产:相信优质公司长期回报

对全球经济及中国经济的长期趋势抱有信心,2008年之后,在全球整体杠杆降低的情况下,出现系统性金融危机的可能性较低。上周市场大跌,很多优质公司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股票价格下调了15%~30%,又出现了一批估值上具备安全边际的公司。

2018年在整体通胀以及加息预期的背景下,市场的不确定性在加大。重点警惕美国及中国部分股票估值过高的问题、地缘政治风险、国内进一步加强金融监管和银根收紧带来的短期波动等风险因素。市场短期内可能仍有波动,将继续选择在经济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依然能有较快确定性增长的公司,买入并持有,对优质公司会给投资人带来长期回报依然充满信心。

朱雀投资:关键看企业增长的确定性和性价比

前期市场连续下跌,上证50和创业板指数表现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不排除是“分化”到一定程度后,投资者重新开始根据性价比投票。外力冲击之下,来自市场内部的力量开始发挥作用,企业自身增长的确定性和一定利率水平下跟其他资产的比较优势(性价比)是关键所在。

当前中国经济整体向好,市场风险已经得到一定释放,短期市场企稳的概率较大,慢牛逻辑没有被破坏。白马股由于持仓过于集中,需要等部分获利盘走干净,才能迎来新的机会。后续投资方向上应选择未来有业绩的龙头成长股,尤其是业绩稳定性高、估值相对合理甚至低估、受解禁、质押以及投资者交易结构影响小的公司可优先考虑。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