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券商和银行年终奖都有啥:两袋花生 9斤地瓜 还有38元


来源:大力如山

兴奋不兴奋?先别,幸亏我多嘴回问了这位朋友:“你们是哪家券商啊?”“哦,我是外贸行业的。”外贸行业的?那来我们这凑什么热闹!还是看看咱们行业的各种情况吧

截止到目前,上图是我在后台留言区,看到的最大礼单了。

兴奋不兴奋?

先别,幸亏我多嘴回问了这位朋友:

“你们是哪家券商啊?”

“哦,我是外贸行业的。”

外贸行业的?那来我们这凑什么热闹!

还是看看咱们行业的各种情况吧,

虽然有些公司,发的实在是哈哈哈哈哈。

先看看发钱的券商:

中信证券:过年发了2220元的红包。(中信某分公司,发了点蘑菇干、干果系列礼包)

国泰君安新三板:发了一个月工资

世纪证券:年终奖3880元。

招商证券:震惊!预发年终奖了。

接下来,咱们再来看看发了实物的券商:

中信建投总部:每人2000块钱、一箱苹果、两箱果汁。(多嘴说一句,果汁来自扶贫县的地方品牌)

中信建投某分公司:两箱熟食+一盒点心。

中信建投某营业部:元初食品500元大礼包。

中信建投某营业部:各种零嘴儿。(见下图)

兴业证券上海总部:一盒来伊份大礼包,十斤大米。(我知道,你们之前还发了一箱车厘子。)

兴业证券福州总部:旺旺大礼包、徐福记糖果、德芙巧克力,还有一些干货。

申万宏源集团:前一阵发了一箱水果一箱干果,都是新疆刀郎庄园出品。干果还算不错,核桃和大枣都还挺好吃的,可是那一箱水果是八个大石榴,都已经蔫了,还有坏的,而且是每个人的石榴里都有坏的。

申万宏源证券公司:全公司每人价值600元的实物,其中300元是购买的指定扶贫地区的特产,比如各种大米黄米紫米。

信达证券:春节慰问品有东来顺古法浓汁羊蝎子,天福号酱肘子,天福号酱鸡,中粮初萃河套饺子粉,果园老农湿五香瓜子,新疆灰枣,新疆葡萄干。

华融证券:一份礼包,包括米、巧克力、干果、春联等。

银河证券:年后开门礼物,定了38元一人,还下文不能以红包形式发放。(服气)

华福证券:冻海鲜。

华金证券:来自扶贫县的过节礼。(见下图)

国元证券:金寨黑毛猪,法定标准内,人手一份。(见下图)

国信证券:干果是两袋花生,总共3斤不到。(我本来说要图,这位朋友说他熟的已经吃掉了,生的准备带回家种下去)

华创资管:苏泊尔电饭锅京东价599元。

华创上分: 500元购物券(见下图)

国联证券:1000块的网站礼品券。

方正证券:一如既往的干货和水果。

有一位朋友留言说:发了一个炉子和锅,并让我猜是哪家,猜中给我发红包。(我不猜!)

南京证券:毛儿都没有。

一家签了对赌协议,借壳上市的券商:苦苦挣扎中,连续两年都是毛儿都没发。

国融证券:年前一分钱都不发,连年终奖的资金都没安排,只安排了2018年2月的工资用资需求。(那群从大通跳过去的同行们,有些悲催了)

新时代证券投行:同为总部员工,因为驻地差异,五险一金上海和深圳的比例比北京少,北京公积金12%,上海为7%,深圳为5%。逢年过节福利也是北京总部的有,上海深圳的没有。今年年终奖估计没有。

然后,是其他金融机构送来的“祝福”:

海通证券子公司:年终奖年后发,年前两件礼,一个是工会发的大礼包(吃的喝的化妆品都有,小十几样),一个是公司发给父母的双亲奖,1500元。(还有化妆品?先说好啊,洗发水和沐浴露可不算化妆品啊)

交通银行某分行:海鲜券(见下图)

某信托公司:总部给北京分部寄了一大箱子当地土特产:蘑菇,牛肉,枸杞,核桃。

某咨询公司:通知发年终奖的邮件连条毛线也没见着,就是这四盒玩意儿,茶叶3包,核桃酥6包筷子两双外加两副筷子架,自家公司logo利是封10只,公司logo门头贴3张,还有主席感谢信一封。(见下图)

国有大行二级分行:现金和卡一共5000块,员工都觉得这是平时从绩效工资里扒出来然后在年终发,给员工一种温暖的感觉。

兴业银行某分行:年终奖是人保保险任务,2月15日完成任务总数的一半,并且每个网点必须出单,其实就是自己买一笔。

还有一个让我笑了两天的,给大家留到了最后:

某中型公募:9斤地瓜(红薯),一打红包封。(见下图)

大家的留言都说完了,下面该我了。

我个人的就不说了,钱那么俗气的东西,有什么好说的呢?还是说一下“大力如山“的年终礼吧。

我在大力如山上写了几篇文章,也许能对一些朋友有点帮助,但其实对我的意义,就只限于写的这个过程,写完发了就结束了。真能让我写后还回味的,至今也就那么两件事。

一是揭露假“中金“的文章,事后能让中金看到,算是达到了目的。不过,也算不上特别惊喜,这个结果本就是在意料之中,胜在传播速度令人意外。

真正给了我惊喜的,是这第二件事:据说华创资管在内部会议上,谈到了舆论的影响,而本来要裁的10个销售和承做,决定暂时不裁了。这个结果确实是我没想到的,毕竟听说上分在内部会上,说的可是“对某些自媒体的文章,要谣言止于智者”。

其实,无论最终裁还是不裁,我是没有任何权利去指责的。职场本身就不是过家家,每家公司都有各自的标准和风格。之前我所想表达的,也只是对其粗糙的方式,以及把时间点放在年前,觉得实在有些不地道、不人道。所以,我对华创资管能因为舆论而及时改正,还是要表示下赞赏。

我想,这应该算是“大力如山”在年前,所得到的最珍贵的一份礼物。有些朋友说要感谢我,这个感谢我不能接受。能得到这个礼物,全是“大力如山”关注者的功劳,真正应感谢的,也是所有“大力如山”的关注者们。

无论是替他们,还是替我自己,真的很感谢你们。未来的路很长,“大力如山”也才刚刚开始,需要我做的,需要借助你们力量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这次收集年终奖,就有位同行给我发了下面这段话:

某中型券商:辛苦干了一年承做,加了数不清的班,熬了好多夜,贪睡的毛病整治成失眠。收获的年终奖是东扯西拉不给我算绩效考核指标就算了,现在还怪我能力不行没承揽到项目完不成考核,或者说别奢望年终奖了,平时的各种补助也一毛钱都没有,净收入还欠公司几十万呢。开始要招带证的承做狗时,没跟我说工资这么低,待遇这么烂。2018年,我只想找个靠谱的事务所重新开始打怪升级,蓄力准备下次能进入一个靠谱点的券商。毕竟七八年来的资本市场梦,以及七八年来付出的努力,不能毁在莫名其妙的公司手里。2017年待的这家券商,送我的“寒心”大礼包,我也将收藏,激励自己为目标继续向前进。

我挺佩服这位同行,主要佩服的是,他并没有把向“大力如山”爆料,当作解决自己问题的手段。其实,即便他真的是来找我爆料,我也不会写文章帮他,因为这种个人的境遇,外人是很难验证真实情况的。而且,我是把“大力如山”当作公器对待的,针对个别人写文章,除非是特别大的事,否则在我眼里,那就是公器私用了。

也许有人会跟我讲那个,小男孩在沙滩上救鱼的故事,能救一个是一个,对吧。我还真就不是这样想的。因为我自己,就是领着一群兄弟姐妹们,在一线厮杀过的人。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我信奉的是自己的努力,也很尊重市场化的竞争。

所以,我个人就从没想过把遇到的困难,去通过像“大力如山”这种舆论的力量去解决。而在我眼里,大部分的“小鱼”,自己并不是跳不到海里,只是想搭上更快的顺风车而已。

希望你们能懂我的意思吧。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