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日本经济实现28年来最长一轮增长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2017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连续第八个季度实现扩张,这是日本经济自20世纪80年代末达到全盛期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增长,也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成功推动经济进一步稳定增长的最新迹象。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三(2月14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17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连续第八个季度实现扩张,这是日本经济自20世纪80年代末达到全盛期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增长,也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成功推动经济进一步稳定增长的最新迹象。

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的经济按年率计算增长0.5%,但增速远低于第三季度修正后的2.2%,原因是贸易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减弱。

 

新闻配图

此前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曾预计,第四季度日本经济增长0.9%。日本第四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1%,此前预期为0.2%。

由于日本经济实现了28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增长,外界可能会进一步质疑日本央行是否有必要继续用超宽松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增长。

由于进口大幅增长抵消了出口增加的影响,日本第四季度出口对整体经济的贡献降低。出口是日本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之一。

第四季度国内消费提振了经济增长,日本个人消费占到GDP的大约60%。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按年率计算增长0.5%,资本支出增长0.7%。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