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汽协秘书长吴绍明在家突然去世 称主要是身体原因


来源:澎湃新闻网

2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绍明在北京去世。有说法称,其为坠楼身亡。2月13日,接近一汽集团的相关人士也对澎湃新闻记者称,听说了此事。2月14日午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在其

2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绍明在北京去世。有说法称,其为坠楼身亡。

2月13日,接近一汽集团的相关人士也对澎湃新闻记者称,听说了此事。

2月14日午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号中确认,吴绍明已经身故,并称:昨天凌晨,我的同事、好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绍明同志在北京家中突然去世。据我了解主要是身体原因。他的去世是协会工作的重大损失,我深感悲痛!

据公开资料显示,吴绍明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7年12月12日,出席第十三届中国长沙国际汽车博览会。

现年56岁的吴绍明,于2016年1月,正式出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后又任副会长兼秘书长,支部书记、法人代表。

在此次履新之前,吴绍明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中国一汽副总经理。

吴绍明是一汽集团的老员工。在一汽,他从技术员干起,曾任长春汽车研究所底盘工程师。逐步走向管理岗位后,历任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部长兼一轿厂副厂长、一轿厂代理厂长、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规划部部长,一汽总经理助理兼规划部部长、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规划部部长,一汽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等职。

接近一汽方面的人士对澎湃新闻回忆称,大家当时对吴绍明调往中汽协仍然不解。因为在这次调动前不久,一汽集团内部确认,为红旗品牌成立单独的事业部,而集团层面负责人正是吴绍明。

彼时,曾有行业媒体《汽车人》报道称,中汽协方面对吴绍明寄予厚望:时任秘书长的董扬本可以任职到65岁,仍选择主动让贤,邀请吴绍明出任相关职务。董扬表示,希望协会成为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行业协会。“为此,能有一个和我有年龄差的协会负责人,也是为我今后培养一个接班人。”

据上述媒体报道称,吴绍明接棒行业协会秘书长意味着其薪金与一汽集团相比将“降一半”。

官网资料显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成立于1987年5月,是经民政部批准的社团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地址设在北京。

相关阅读:

媒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绍明今晨坠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