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美国昨晚披露了一份重要调查 或将对中国出手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商务部周五披露了“232调查”的结果,认为钢和铝进口可能威胁国家安全,建议采取关税措施,或是实施配额管理。

特朗普

凤凰国际iMarkets讯北京时间周六(2月17日),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商务部周五披露了“232调查”的结果,认为钢和铝进口可能威胁国家安全,建议采取关税措施,或是实施配额管理。

美国商务部的建议已经在1月份提交给了特朗普,后者将在4月中旬以前作出最后的决定。

同日,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铸铁污水管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即“双反”调查。罗斯在商务部的声明中称,该部门将迅速采取行动,保证对事实进行全面、公平的评估,确保所有人都在公平的环境中进行贸易。

美商务部称,发起此次“双反”调查是应美国铸铁污水管协会的申诉。据称,进口自中国的此类产品倾销幅度为93.32%,补贴幅度也超过发展中国家2%的应有水平。

“232调查”是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法进行,根据规定,美国总统如果认为相关进口威胁到国家安全,将可以在未取得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动用关税措施。

美国商务部建议采取关税措施的消息曝光后,刺激了金属价格上涨,带动美国国内相关产业的股价大涨,但使用这些原材料的行业公司股价则下跌。

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铝一度上涨2.4%。

Century Aluminum最高上涨11.2%,钢铁生产商Nucor一度上涨6%,美国钢铁涨14.8%。用料行业中,通用汽车跌1.8%,福特汽车最高下跌2.2%。

中国是全球最大钢和铝生产国,美国征收关税可能会引发中国采取针对性的举措。中国市场目前因为春节假期休市,关注市场重新开放后金属板块的反应:

中国铝业(2600 HK)、中孚实业(600595 CH)、俄铝(486 HK)、焦作万方(000612 CH)、南山铝业(600219 CH)、新疆众和(600888 CH)、云铝股份(000807 CH)等。

宝钢股份(600019 CH)、包钢股份(600010 CH)、鞍钢股份(000898 CH)、河钢股份(000709 CH)、太钢不锈(000825 CH)、马钢股份(600808 CH)、首钢股份(000959 CH)、新钢股份(600782 CH)、山东钢铁(600022 CH)等。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