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国或对钢铁、铝征收高额关税和配额 中国商务部回应


来源:第一财经网

美国商务部部长16日公布关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的调查报告,建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其征收高额关税或实施进口配额。对此,今日中国商务部表示,美方的调查结论毫无依据,与事实完全不符。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

美国商务部部长16日公布关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的调查报告,建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其征收高额关税或实施进口配额。对此,今日中国商务部表示,美方的调查结论毫无依据,与事实完全不符。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称,中方高度关注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发起的232调查。美方的调查结论毫无依据,与事实完全不符。美方已对大多数进口钢铁和铝产品采取了上百起的双反措施,已经对国内产品提供了过度的保护,不应以“国家安全”为由,轻率地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再采取限制措施。近年来全球经济复苏乏力,需求增长缓慢,各国钢铁和铝产业面临困境。

资料图

去年4月,特朗普指示美国商务部根据《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进行调查。美国商务部已于今年1月11日和19日分别将上述两份报告提交白宫,特朗普将在4月11日和19日之前根据报告分别做出决定。

美国商务部16日公布的报告称,进口钢铁和铝产品的数量和情况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并分别提出三项建议措施。

针对钢铁产品,商务部建议特朗普可对所有进口钢铁征收至少24%的关税,或对从巴西、中国、哥斯达黎加、埃及、印度、马来西亚、韩国、俄罗斯、南非、泰国、土耳其和越南等12个国家进口的钢铁征收至少53%的关税,并将其它国家或地区的钢铁进口配额设置为其2017年对美出口规模的100%,第三项供选择的建议是对所有国家或地区实施钢铁进口配额,配额为其2017年对美出口规模的63%。

针对铝产品,商务部建议特朗普可对所有进口铝产品征收至少7.7%的关税,或对从中国、中国香港、俄罗斯、委内瑞拉、越南等国家或地区进口的铝产品征收23.6%的关税,并将其它国家或地区的铝产品进口配额设置为其2017年对美出口规模的100%,第三项建议是对所有国家或地区实施铝产品进口配额,配额为其2017年对美出口规模的86.7%。

小贴士:“232条款”

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美国商务部有权对进口产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启动“232调查”,并需在270天内向总统提交相关调查报告。如果报告确定进口产品威胁国家安全,总统将有90天时间决定是否对产品进口作出调整或采取其他非贸易相关措施。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政府过去45年发起的26次“232调查”中,只有两次发现进口产品威胁国家安全并采取制裁措施,分别是在1973年和1983年,都与进口原油相关。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的数据显示,在特朗普政府之前,自1995年世贸组织成立以来美国政府仅启动过两次“232调查”,分别是在1999年与2001年,当时美国商务部均未建议总统采取措施限制进口。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