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春节回家,这篇文章说透了三四五线城市的真相(图)


来源:米宅米宅

又到了2018年春节,国内形势又发生了很多变化,指导性意见也要与时俱进,这是2018最新版。越往下走,到达四五线城市,在很多人的老家,信息越不发达、不透明,更是处在整个中国财富生态链的最底端,于是城市

又到了2018年春节,国内形势又发生了很多变化,指导性意见也要与时俱进,这是2018最新版。

越往下走,到达四五线城市,在很多人的老家,信息越不发达、不透明,更是处在整个中国财富生态链的最底端,于是城市里卖不动的假货在这儿有,城市里玩不下去的传销在这儿有,赚的最少,贬的最快,还容易被骗,他们其实最需要正确的信息和理念。

过年回到豫北老家,往返于山村、县城、地级市的亲戚朋友之间,见了很多人,聊了很多话,回答了很多问题,突然间,感觉,很有必要把这些话整理一下,和众多呆在三四五线城市的朋友们聊聊,因为,真的很有必要。

如果你也认同,不妨转给你的亲戚或朋友,帮人帮已。

在今年乡下的春节,我依然能看到多年前在大城市看到的景象:

1、一大早上排队去领鸡蛋,然后听课

2、一个卖福建黑茶的传销团队在这里做的不错,很多亲戚都有参与,买2万的茶算入伙

3、存钱不相信银行,相信邻居,把钱给邻居或所谓的牛人

一年之计在于春,多一些讨论,多一些争论,多一些思考,欲行动,理念先行!

1

地级市和县城的房子能不能买?

这里面有一个关键问题是,你买的目的是什么?如果因为老家在这里,这里有父母和亲戚,这是肯定有必要买的,因为这儿是你的根,这儿是家乡,这儿有亲人。

先要记住一句话:除了环北京、环上海、环深圳之外,其它地方三四五线城市的房产只有居住属性,没有投资属性,更无金融属性。

所以,一切为了自住的需求,不管是在哪儿,都是可以的。但是,三四五线的自住房一套舒适的足矣,不要多配!

但只要是考虑到投资、资产配置、杠杆等其它因素,应果断放弃地级市、县城所有房产。更不要去碰这些城市的写字楼、商铺这类资产。

年前看到一些分析河南各个地市的房子能不能买的长篇文章,感觉好low,其实基本上,你只需记住上面这一点即可。就是放弃!

未来河南只有一个城市叫郑州,虹吸效应会非常明显,郑州的人和钱会被北上深杭吸走,郑州会吸走所有地市和县城优秀的人和聪明的钱。

郑州,是整个河南资产配置最后的屏障。郑州以下,都不碰!

未来这些核心城市的虹吸效应将非常明显:

不明白什么叫“城市虹吸效应”?想想北京这么NB,离它很近的石家庄却烂的扶不起来,你就明白了。

未来的郑州对安阳、新乡、焦作等,就是这个道理。

三四五线城市的人和资源在未来更深化的城市化进程中,会被进一步的吸附,竞争力会更差。

所以,地级市、县城的房子只具备自住属性,不具备投资价值,不管是郑州一路向东的开封(开封其实略好一点点点),还是洛阳、信阳、安阳等城市,都一样。

有人会说,2017年地市涨了不少啊,记住,我们需要的是高质量的涨幅!可以继续涨的涨幅!可以转手套现的涨幅!可以抵押出钱的有价值的涨幅!

如果非要讲透,你需要了解什么叫做“资产泡沫”。

2

请不要创业不要开店,请拿份工资好好生活!

一个亲戚,在地级市里开了一个加盟的安装橱柜的门面,四年前开的,我问生意如何?他说,全家人跟着忙的团团转,从年初忙到年尾,至今四年前开店时借的20万块钱还是一分钱没还,没赚到钱,问我下一步该怎么办?

对于这个案例我也纠结,毕竟已经付出了四年时间,放弃太过可惜,继续又太过鸡肋,怎么办?其实我内心还是建议盘出去。

对于大多数在三四五线的朋友来说,我真实的建议是这样的:不要创业不要开店不要作实体投资,去做份工作领份工资,或带着妻儿去他乡工作,把手上的钱用来买套有价值的房产(房产是老百姓最方便获得贷款和使用杠杆的工具,也基本是唯一工具),过平平淡淡的生活,这样最好。

当下的时代是急剧变化的时代,也是一个浮躁的时代,也是一个掠夺的时代,每个人都要保护好自己,被掠夺者大多都是墨守成规的人,大多都是不了解趋势变化的人。

比如只知道存钱储蓄的人就被买房的人远远的超越了,买房的人又被玩杠杆套银行贷款追求负债的人给远远的超越了。

30年以来,每年的真实通胀率在12%左右,你如果能从银行拿到钱,利率应该在6%左右,合理利用之下,一年就是6%收益,拿的越多,赚的越多,想明白了吗?

这背后,就是大时代!关于大时代背景和趋势,这又是另一篇文章,今天不再详述。

街边地摊上的一个鸡蛋灌饼卖1元一天累的半死也不赚钱,年轻人把它包装一下开进了大商场就卖10元,一天不累还不少赚,这背后就是大时代,就是趋势中的“消费升级”,但60后谁懂?大多三四五线城市的人谁懂?他们知道的,就是去街上,一个卖1块钱。

所以,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了沙滩上,关键是,前浪还很郁闷,我这么努力?我这么踏实?我怎么就赔的一塌糊涂呢?难道勤劳致富错了吗?是的,在这个大时代之下,勤劳致富就是错的!

但你一定不要找按年计算工资、到年终才发工资的工作,多数情况之下,不管开的条件多高,最后都是落空,我们需要的是按月发放工资的工作!

所以,保护好自己不易的储蓄和时间,跟不上时代不要紧,但不要去趟这浮躁时代的浑水,这浑水,让我们来趟!毕竟,我们有知识有阅历有经验有资源,趟得起!

在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的时代大洪流中,下面地市的人真的不懂,甚至没有资格参与,又如何能分享这时代的红利?在消费升级、普遍金融化的潮流中,一年一个风口,过去十多年的东西早已过时,但地市里的当事人却浑然不知!

3

如何有效利用全家老少手上仅有的20万块钱?

没办法,想突围,就必须跳过储蓄,迈向资产和负债。但详细解释“资产”和“负债”又是另一篇文章了,今天不再详述。

怎么办?对于大多数老百姓来说,最好的方式就是买个房!

但房子千万不要乱买,80%情况之下,你作出的购房选择都是错误的!因为加大了你的负债和杠杆,但又不能给你带来很好的回报,说不定没有脱贫,但却又跳进了下一个火坑。

比如,在安阳、驻马店、周口、商丘等这类城市,不管购置任何房产,从投资角度来说,都是错误的。

应该怎么做?

去年的建议原文如下:

1、在自己所在城市房价的基础上,适当调高预期,比如从4000-5000元调到6000-7000元,跳开自己的城市,放眼全国,此时,已经就有很多可选择的优质标的物了。

2、可以考虑西安环内品牌学区楼盘,目前环内房价6000多,未来价值肯定高于其它三四线城市,如果西安户口放开,过万很快,2万亦可期待,即使户口不放开,这个价格相比其它三四五线城市也很安全。

3、可以考虑中山、东莞、惠州、无锡、嘉兴、珠海等环大城市圈的三线城市,价值也说得过去,但要选择好,这一项,要具体看,略有难度。

4、可以考虑海南,在北方雾霾肆虐之时,海南成了人们逃离的最佳之所,但海南一定不要选择县城里的房产,一定要选择海口或东线度假盘,比如海口目前七八千的,比如文昌月亮湾6000多带装修的,这些房产破万是很快的事情,可自用,可投资,反正都是中长线,很安全。但一定都要基于品牌、品质的前提来选择。

5、宁选核心城市周边,不选下面小城市!大城市核心方圆20公里以内问题都不大。可以往外走走,沿着地铁,地铁可达的区域都可以考虑,在基于品牌、品质、地铁的前提之下选择。

如今过去了一年,时代和环境又变了,建议已经不能照搬以上的了。

2018建议:

1、去年春节米宅米宅推荐的洼地城市:西安、海南,已经在2017成功完成了补涨,没有洼地价值,也没有入场机会了,如果你在当时看了文章做了行动,在西安可以捕捉40%的涨幅,在海口可以捕捉80%的涨幅,首付30%的30万,入手一个100万的房子,如今已经在西安收益40万,在海口收益80万。

2、但,如今,经过2015-2017三年爆炒,已经没有普遍的机会和洼地城市了。

3、你首先要做的第一步就是:离开小城市,落脚大城市!取得房票!

4、在大年初一这天,一个亲戚,30岁左右,来找我,问有什么赚钱的机会?现在出去建筑工地打工赚钱也不好找活儿。我的建议很明确:离开安阳,落脚郑州,迈出第一步,未来更美好。

5、牺牲自己,成全孩子!牺牲父母,成全家族!

环上海都市圈:

环深圳都市圈:

4

我给众多家庭的重要建议是:多生一个娃!

为什么中国能用30年走完西方100多年的城市化和经济发展过程?中国人多是一个重要因素。

为什么中国会成为美国的眼中钉肉中刺?让全球发达经济体看不顺眼?因为中国人多,有人就有未来,有人就有一切,不管是经济、军事、政治!中国确实威胁到了他们目前拥有的一切。

为什么坚若磐石的欧洲在穆斯林涌入后就麻烦不断、恐慌不停?因为欧洲白人已经是负增长,而穆斯林却是大量正增长,还是人的问题。

从财富的秘密这个角度来说,生娃是最原始、最平等的负债方式,当然很辛苦很累,但通过10多年的经营和负债,从投资角度来说,却通常是回报率最好的投资!

每月养娃的费用相当于贷款的月供,20多年之后孩子开始独立并带来回报,相当于20年房贷吧,还没有首付,而且这个负债,不需要其它人审批,只需要你们夫妻两人认可即可。

但这个看法,很多人也许想不明白,甚至会骂?你妹的,怎么把孩子和投资扯一起了?还要不要FACE了?

骂不要紧,关键一定要把问题想明白。

去年的文章里,这一条是最受争议的,第二争议是上面不建议地市年轻人创业。

我还是坚持我的这个观点,在未来孩子大了,我们老了,才能真正体会这样做的正确性和重要性。

我现在也是一个孩子,但家庭已决定要第二个,为什么?

1、不是为了我们,是为了孩子!只有一个的话,父母会无意的过度溺爱,从而无意的害了孩子。

2、孩子其实不喜欢和大人玩,但他没有选择,如果家庭有两三个孩子,他们自成系统,自建玩乐生态,不需要大人的参与,能更健康的成长。

3、孩子大了,独生子女需要承担至少四位老人的养老,这对他是不公平的!

4、孩子大了,有个什么事情,找谁商量?被老公或老婆欺负了呢?谁是他(她)最值得信赖的人?

5、血缘,是坚固的人际护城河!

所以,在能力范围之内,多生一个孩子!至少2个,最好3个,也不要太多,这是对未来最好的投资,这是对自己最好的负债!

前提是,我们确保可以给娃最基本的生活和全程不间断教育!

5

总结一下

1、三四五线城市的房产只有居住属性,没有投资属性,大可放弃。

2、不要创业不要投资不要开店,请去领一份每月发放的工资,记得不要按年发工资的工作,很可能落空。

3、离开小城市,落脚大城市,牺牲自己,牺牲父母,成全孩子,成全下一代!

4、把手上的现金买一个靠谱城市的房产,通过房产获得了银行的贷款,给人生加了杠杆。

5、可以的话,多生一个孩子,这是给人生加了另一份更好的杠杆,这是一份对未来更好的投资。

6、好好对待家人、好好对待孩子、努力工作、努力赚钱,不要抱怨。

7、静静的,等风来。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