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马云:阿里巴巴必须参与海南这块宝地的发展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2月19日讯 据海南日报2月18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三亚接受专访时表示,“阿里巴巴们”对此充满期待、充满希望。马云说,像阿里巴巴这样的企业,&ldqu

凤凰网财经2月19日讯 据海南日报2月18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三亚接受专访时表示,“阿里巴巴们”对此充满期待、充满希望。马云说,像阿里巴巴这样的企业,“必须参与到海南这个宝地的发展过程中”。

近年来,阿里巴巴不断发现一把把打开海南宝库的“钥匙”:淘宝“海南馆”带动海南热带优质农产品网络销售热、“飞猪”上海南旅游产品备受追捧、阿里文娱南方总部落户海南……马云表示,特别是近年来阿里巴巴与海南的合作取得了不少成绩,也加深了对海南的了解,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天与海南的交流座谈,正是为未来两到三年深化双方合作未雨绸缪,推动更多合作内容落地,在更多领域助推海南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马云看来,这也是企业的发展方向。海南就是一个代表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地方。所以,“像我们这样的公司,必须要参与到这个宝地的发展过程中”,与海南合作共同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生活品质,践行美好的愿景。

“我认为是很有机会的。”马云希望把海南作为阿里巴巴发展的一个重要基地,同时也是阿里实施全球化战略的一个重要基地,把年轻人带动起来,把创新带动起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海南扩大开放,进而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

他特别提到,可以利用阿里在大数据、云计算领域的丰富经验,把海南岛作为一个大的智慧城市来打造,推动海南智慧服务产业的崛起。“现在大家都在关注智慧制造,但智慧服务产业同样将是势不可挡的发展趋势。”马云表示,海南完全有条件有机会在全国乃至全球率先开展智慧服务产业发展的试点。比如,打造“无现金支付岛”“智慧安防”“智慧政府”等,重点做好这些基础性工作,带动整个智慧服务产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以现代技术引领现代消费,真正把海南的现代旅游业、现代会展业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好。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