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法币已崩溃 委内瑞拉周二预售“石油币”或受多国追捧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北京时间2月20日,委内瑞拉周二将开始预售其大宗商品支持的加密货币“石油币”。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委内瑞拉周二将开始预售其大宗商品支持的加密货币“石油币”。马杜罗政府希望该国自己推出的这一加密货币将帮助其进行金融交易,并避开西方制裁。

委内瑞拉的“石油币”将由其石油、天然气、黄金和钻石资源来支持。该国监管机构上周五表示,该数字货币将吸引卡塔尔、土耳其和其他中东国家,以及欧洲国家和美国的投资。

“石油币”最初将不可以使用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购买。随着委内瑞拉的通胀日渐高涨,玻利瓦尔的汇率已经崩溃。

除了高达四位数的通胀率以外,委内瑞拉还面临原油生产的崩溃。该国2017年原油产量下降了29%,很多人担心原油产量的加速下降将加大委内瑞拉债务违约的可能性。

但与此同时,一些质疑者却认为,委内瑞拉的财政偿付能力有限,这可能影响投资者的兴趣。而美国财政部则警告称,“石油币”可能违反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协议。

委内瑞拉数字加密货币业务负责人卡洛斯·瓦尔加斯(Carlos Vargas)称:“本周二,人们将会看到一些关于销售流程的公告。毫无疑问,将有来自卡塔尔、土耳其及中东其他地区,以及欧洲和美国的大量投资者参与投资。”

委内瑞拉政府并未提供关于“石油币”的更详细信息。但一些为委内瑞拉政府工作的顾问建议,38.4%的“石油币”应该以非公开拍卖的形式来销售,并给予60%的折扣。

“石油币”是委内瑞拉发行的数字加密货币。今年1月,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已下令将于近日首批发行1亿个“石油币”。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