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拉脱维亚央行行长否认索贿 反击涉贪丑闻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深陷困境的拉脱维亚央行行长否认索贿,并指责一些银行家陷害他,这场吞噬这个波罗的海国家银行体系的危机加深。

拉脱维亚央行行长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三(2月21日),据彭博社报道,深陷困境的拉脱维亚央行行长否认索贿,并指责一些银行家陷害他,这场吞噬这个波罗的海国家银行体系的危机加深。

“我已经决定不辞职,”拉脱维亚央行行长、欧洲央行管委Ilmars Rimsevics周二在里加告诉记者。“我无罪。”

拉脱维亚官员们敦促Rimsevics下台,他周末因涉嫌贿赂而被该国反贪部门逮捕。Rimsevics获保释并且没有被正式起诉,他声称这些指控是陷害他的阴谋的一部分,并表示他已经收到死亡威胁。

拉脱维亚是毗邻俄罗斯的地区性银行业中心,长期以来一直面临着反洗钱执法的质疑。Rimsevics自2001年以来一直领导该国央行,使其成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中任职最长的央行行长,他在拉脱维亚2014年加入欧元区后成为欧洲央行管委。作为央行行长,他拥有不受政治干涉的极大独立性。

拉脱维亚财长Dana Reizniece-Ozola周二表示,Rimsevics将无法参加欧洲央行会议,因为根据保释条款,他不能离境。她表示,除非他辞职,否则拉脱维亚将无法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上投票。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