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印争夺孟加拉国证交所股权 中方出价高于印度50%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 英媒称,印度和中国证交所因为孟加拉国主要证券交易所25%的股份陷入冲突。投资计划有可能演变为一场地缘政治冲突。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18日报道,达卡证券交易所已经接受了上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 英媒称,印度和中国证交所因为孟加拉国主要证券交易所25%的股份陷入冲突。投资计划有可能演变为一场地缘政治冲突。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18日报道,达卡证券交易所已经接受了上海证交所和深圳证交所以每股22塔卡(约合0.26美元)入股的联合要约,这意味着此次出售股份的估值为99亿塔卡。中方给出的价格远远高于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NSE)每股15塔卡的出价。

但NSE目前正在对孟加拉国监管机构进行游说,请其说服达卡证交所重新考虑。NSE渲染称,中国想利用这笔投资进一步提升它在南亚不断增长的政治影响力。

孟加拉国经济正以每年约7%的速度增长,动力之一是该国服装出口不断增长。基准股指DSEX指数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8%左右。

达卡证交所出售股份是其股份化进程的组成部分,该进程吸引了世界各地证券交易所的关注。

报道称,其余股份正出售给规模较小的投资者。但印中的证交所就最大一部分股权进行的最后一轮竞标会带来政治影响。

报道称,新德里对中国在尼泊尔和斯里兰卡等印度周边国家的影响力和投资感到越来越不安。

本周,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领袖卡德加·普拉萨德·奥利确定将出任该国总理。这加剧了印度的担忧。奥利在第一个任期内曾因与北京关系密切而出名,他与中国签署了不少协议,包括为结束印度控制尼泊尔市场的局面而从中国进口燃料。

印度认为孟加拉国尤为重要,因为它同将印度大部分国土与最东部几个邦连接起来的狭长地带接壤。

虽然新德里的政治家们尚未卷入达卡证交所争端,但参与商谈的几名人士称,NSE一直在利用政治影响力来推进此次竞标。

达卡证交所一名人士说:“我们已经接受中国投标,但印度方面正在非常努力地游说我们的监管机构。这个问题似乎已经不仅仅是一个金融问题,也是一个政治问题。”

上周末,NSE首席执行官维克拉姆·利马耶到访孟加拉国,与监管机构进行会谈。他后来在接受采访时说:“竞标进程仍在进行,我们满怀希望。印度和孟加拉国拥有非常牢固的关系。”

达卡证交所董事沙基勒·里兹维在接受采访时说:“董事会已经接受中国的投标,因为它出价更高。现在它必须得到BSEC的最终批准。”

BSEC发言人赛义夫·拉赫曼说:“我们正在等待达卡证交所的推荐,然后我们将作出决定。我们作决定时需要考虑当前股东的利益,但也要考虑整个国家的利益。”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