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年刚过完资本市场重磅事件就来了 明天关注两件事


来源:Wind资讯

明天,全球投资者都将关注2件大事。年刚过完,资本市场就将迎来重磅事件。明天大年初七(2月22日),全球投资者将聚焦以下两件大事:▼北京时间2月22日03:00 美联储1月FOMC会议纪要公布▼北京时间

明天,全球投资者都将关注2件大事。

年刚过完,资本市场就将迎来重磅事件。

明天大年初七(2月22日),全球投资者将聚焦以下两件大事:

▼北京时间2月22日03:00 美联储1月FOMC会议纪要公布

▼北京时间2月22日20:30 欧央行1月会议纪要公布

美联储将公布1月FOMC会议纪要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3点,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公布的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本次会议纪要中各个委员货币政策基调的观点,或是市场关注焦点

美联储在1月的会议声明中预计,今年美国通胀将上升,美联储向市场释放了年内继续渐进升息的鹰派基调。市场人士将此解读为对3月加息的铺垫

CME“美联储观察”预计,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为80.3%,6月至该区间概率为32.7%。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上周表示,特朗普政府减税增加了美国经济前景的上行风险,但她认为逐步加息仍然是正确路径。同时,她并强调近期股市动荡不会影响经济或利率前景。

美联储的“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近期的讲话中坚持加息预期不动摇。杜德利于2月初表示,“现在来预测今年是会加一次、两次、三次还是四次真的为时过早。去年12月FOMC开会后公布的2018年加息三次的预期中值似乎仍然是一个非常合理的预测。”但他也提醒,根据经济前景的变化,这一步伐既可能加快也有可能放缓。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日前也表示,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时薪增加2.9%,增幅可观,证实了经济的强劲表现。他重申预计今年将加息三至四次。

市场预测

瑞士信贷经济学家James Sweeney上周表示,美国政府的大规模直接支出可能导致更高的短期经济增长率,从而促使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而不是原先预期的三次。

由于1月份FOMC会议在“工资和CPI强劲增长数据以及财政支出方案通过”之前举行,因此瑞士信贷称,“会议纪要可能并没有体现委员会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最新看法。”瑞士信贷分析师预计,2018年首次加息将在3月21日FOMC声明时公布,并预计2018年会有3度加息。

野村证券分析师预计美联储今年加息4次。野村证券认为,随着劳动力市场收紧和经济温和增长,核心通胀料逐步回升;预计美联储2018年加息4次,2019年加息2次,同时继续缩表。特朗普政府急剧恶化的财政状况和“咄咄逼人的”贸易政策将导致显著风险。

在近期的研报中,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经济学家Tom Porcelli写道,2月21日公布的FOMC 1月31日会议纪要很可能被解读为“强化通胀形势坚挺的叙述”,因为“市场对通胀的痴迷”。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也表示,美联储今年可能会加息四次,而非市场普遍预期的约三次。

联储官员将密集发声

除了美联储会议纪要,投资者也将聚焦本周大量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根据现有安排,本周或有8位美联储高官登场讲话,其中多数是具有投票委员

本周将发表讲话的票委包括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以及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市场预计他们的言论会对美元走势产生显著影响。

费城联储行行长哈克尔(Patrick Harker)2月21日将出席在圣路易斯出席爱德华琼斯(edward jones)院长早餐会,届时将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演讲。

21日晚间,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行长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预计将出席明尼阿波利斯联储的演讲和回答观众提问。

22日晚间亚特兰大联储行行长波斯蒂克(Raphael Bostic)将出席2018年银行业前景会议,届时还将回答观众提问。

23日,克里夫兰联储行行长梅斯特(Loretta Mester)将出席纽约举行的“货币政策目标回顾”的研讨会。

美元会走强吗

美联储官员对于通胀问题的看法,将受到市场重点关注。多家机构认为,若决策者们认为通胀上升过快,他们将会更加积极地加息。这可能会推动美元走强。升高的利率可能会推动投资资金从股票向美元转移,推高投资者和企业的借贷成本,上行的通胀也可能会侵蚀利润率。

(图片来自Wind金融终端APP)

摩根大通近日表示,相比全球股市上涨,美元几乎对任何资产都在下跌更引人关注。德意志银行外汇策略师George Saravelos近期也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而美元却如此疲软引人关注。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表示,在整个外汇市场,美元的跌势在一定程度上与资本流动的转移有关。实际上,除了巨额经常账户盈余外,欧元区和日本的海外资产需求也在上升。

美股将怎么走

道明证券认为,对美国股市和更广泛的新兴市场而言,美元走软是持续利好,因为许多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都是全球性的,它们的海外收入都是受到本币贬值的推动。这有助于解释美国股市和全球股票市场的反弹。

(图片来自Wind金融终端APP)

(图片来自Wind金融终端APP)

(图片来自Wind金融终端APP)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艾伦·拉斯金(Alan Ruskin)表示,与税收改革相结合的美元疲软,以及财政增长的刺激因素,仍对美国股市构成高度支持。

大宗商品后期走势会如何

上周五因投资者担心美国通胀可能提速,美联储或加快加息步伐,美元指数从三年低位反弹。美元汇率隔日基本持稳,美元兑主要货币小幅上涨。业内认为,美元走弱可以提振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因为这使它们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变得更便宜。

欧央行1月会议纪要22日将公布

除了美联储1月FOMC会议纪要外,欧央行1月会议纪要也是市场关注重点之一。

北京时间2月22日20:30,欧央行将公布1月会议纪要。这份纪要可能进一步说明距离结束QE的时间。欧央行执委Coeure此前指出,欧洲央行将在2018年“初”讨论政策的言辞。欧洲央行管委Visco此前也表示,欧央行将在实现通胀目标上保持耐心。

上周欧洲央行公布的12月份会议的纪要,称欧洲央行或考虑从2018年初开始逐步调整指引。欧洲央行从薪资动态中看到一些积极信号,但通胀仍是一个担忧。欧洲央行认同如果通货再膨胀趋势持续,沟通必须作出改变。

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在1月16日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作为欧央行最为关注的指标,通胀的相对低迷可能会阻碍开启“渐进调整前瞻性指引”的进程,欧元区短期内开始加息缩表的可能性不大,预计不会对我国产生冲击。目前,该机构保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3.8%到4.0%区间波动的预期不变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