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信策略:内外兼修 狗年新春开年“红包”行情可期


来源:中信证券综合

【中信策略】内外兼修,开春“红包”行情CITICS策略秦培景杨灵修裘翔内外兼修,开春“红包”行情投资要点♚ 本报告回顾春节周以来(2月12日至

【中信策略】内外兼修,开春“红包”行情

CITICS策略

秦培景杨灵修裘翔

内外兼修,开春“红包”行情

投资要点

♚ 本报告回顾春节周以来(2月12日至2月20日)全球股市行情,以及点评春节休市期间,国内外重要经济数据及舆情,在节后开盘前,为投资者提供信息参考。全球股市依然处于超跌后的修复期,我们对节后A股行情保持乐观,建议继续关注节前开始推荐的大组合。

♚ 内外兼修:新春开年股市行情

➤美股:上周五个交易日,美股向上回弹明显。利好美股上行的因素主要有两组:(1)白宫预算计划提振投资者信心;(2)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幅超预期,1月新屋开工环比增长9.7%,远超预期3.6%,且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9.9,高于预期95.5以及前值95.7。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周中公布的CPI数据和零售数据对美股并非利好,尤其是通胀数据,数据公布之后,3月加息预期上修至81.7%,且美股盘中出现调整,但是从当周趋势来看,股市确实是在通胀和零售数据高压下逆势上行。我们认为,这是因为前期非农数据公布,是引发通胀预期大幅上行、被充分反应(pricein)并压制市场的过程,而公布1月通胀数据则是预期修正,相对而言,后者预期差较小,对市场的扰动也较小。

➤欧洲及日本股市:2月12日至20日,法国CAC指数/德国DAX指数/英国富时100/日经225分别上涨4.15%/3.14%/2.18%/2.54%,一方面,受隔夜美股上涨的积极信号影响,另一方面,日本国内出现利好股市的舆情:日本政府提名黑田东彦连任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将维持超宽松政策来实现2%的通胀目标。

➤A股&H股:市场情绪修复下的回弹。港股方面,2月12日至20日期间,港股开盘的四个半交易日,恒生指数累计上涨4.63%;A股方面,春节周的三个交易日(12-14日),逆转春节周前一周的大幅下挫局面,实现反弹回升,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上证50/中小板综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21%/4.31%/2.20%/3.41%/3.41%,中信一级行业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修复,其中,家电和餐饮旅游领涨,分别上涨7.13%和5.87%。

➤就近两周的全球股市行情来看,出现了内外兼“修”的格局,甚至在美国和英国零售数据均疲软的情况下,全球股市整体走势依旧向上,反映前期超调后,市场情绪处于温和回升状态。而A股在节前三个交易日的行情也明显反映市场情绪好转,单从交易行为和投资者情绪来看,当前外部乐观信息居多,我们对节后A股行情保持乐观,建议继续关注节前开始推荐的大组合。

♚新春消费数据(电影&旅游)强劲。狗年春节期间,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春节过年习惯的转变,无论是电影还是旅游均出现了消费井喷格局。(1)电影:据猫眼电影数据统计,农历狗年(2018年)初一至初五,电影票房累计收入为48.29亿元,同比增速高达65.5%,远超去年同期水平;(2)旅游: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统计,春节前四天(除夕至大年初三),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累计2.87亿人次,同比增长11.1%,实现旅游收入累计3527亿元,同比增长11.6%。

♚ 情绪好转+消费支撑,狗年新春开年“红包”行情可期。春节周以来,A股及海外股市均有所回弹,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在逐步好转,此外,春节期间,国内消费数据较为强势,国内外积极信号居多,短期而言,节后A股调整向上的概率较高。而中长期来看,A股仍旧处在超跌后的修复期。对策上,建议紧扣基本面,淡化风格,自下而上地关注超跌后有高确定性的品种,有业绩弹性更佳。继续推荐我们结合策略和行业观点推出的A股大组合,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亮马个股组合暂时不做调整。

♚ 风险提示: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或者通胀再度大幅超预期,引发股市下跌;全球股市再度大幅调整;信托计划集体大规模撤出;资管新规严于预期;股权质押融资风险集中爆发;2017年A股年报业绩大幅低于预期。

本期报告回顾春节周以来(2月12日至2月20日)全球股市行情,以及点评春节休市期间,国内外重要经济数据及舆情,在节后开盘前,为投资者提供信息参考。

我们认为,春节周以来,A股及海外股市都有所回弹,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在逐步好转,此外,春节期间,国内消费数据较为强势,国内外积极信号居多,短期而言,节后A股调整向上的可能性较高。而中长期来看,A股仍旧处在超跌后的修复期。对策上,建议紧扣基本面,淡化风格,自下而上地关注泥沙俱下的超跌后盈利高确定性的品种,如果有业绩弹性更佳。

内外兼“修”:新春开年股市行情回顾

➤海外股市:美股引领修复

海外方面,上周一(2.12)至今,全球股市逆转前期大幅调整的格局,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弹上涨。

美股:上周五个交易日,美股向上回弹明显,标普500和道琼斯指数均出现五连阳,纳斯达克指数上涨四天,周五略有下跌。上周二美股三大指均有所下跌(周一美股休市)。上周利好美股上行的因素主要有两组:(1)白宫预算计划提振投资者信心,上周一(2月12日),特朗普公布总规模高达4.4万亿美元的财政预算计划,同时公布的还有市场关注度极高的1.5万亿美元基建计划细节,虽然此计划在国会过关的难度较大,但是短期来看,提振了投资者信心,美股周一大幅反弹,所有板块全线上涨;(2)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幅超预期。美国商务部上周五(2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1月新屋开工环比增长9.7%,远超预期3.6%,同比上涨7%,且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9.9,高于预期95.5以及前值95.7。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周中公布的CPI数据和零售数据对股市并非利好,尤其是通胀数据:1月CPI环比增长0.5%,高于预期0.3%、同比增长2.1%,高于预期1.9%;核心CPI环比增长0.3%,高于预期0.2%、同比增长1.8%,高于预期1.7%。CPI数据全面超预期,直接引致3月加息预期上修至81.7%。与此同时,1月零售环比下跌0.3%,不及预期0.2%和前值0.4%。虽然数据公布之后,美股盘中出现调整,但是从当周趋势来看,股市确实是在通胀和零售数据高压下逆势上行。对此,我们认为,这是因为前期非农数据公布,是引发通胀预期大幅上行、被充分反应(price in)并压制市场的过程,而公布1月通胀数据则是预期修正,相对而言,后者预期差较小,因此对市场的扰动程度较小。

欧洲及日本股市:2月12日至20日,法国CAC指数/德国DAX指数/英国富时100/日经225分别上涨4.15%/3.14%/2.18%/2.54%,一方面,受隔夜美股上涨影响,另一方面,日本国内出现利好股市的舆情:日本政府提名黑田东彦连任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将维持超宽松政策来实现2%的通胀目标。

➤A股&H股:市场情绪修复下的回弹

港股方面,2月12日至20日期间,港股开盘的四个半交易日,恒生指数累计上涨4.63%。

A股方面,春节周的三个交易日(12-14日),逆转春节周前一周的大幅下挫局面,实现反弹回升,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上证50/中小板综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21%/4.31%/2.20%/3.41%/3.41%,中信一级行业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修复,其中,家电和餐饮旅游领涨,分别上涨7.13%和5.87%。

整体而言,就近两周的全球股市行情来看,出现了内外兼“修”的格局,以美股为引领者的海外股市均处于修复上行阶段,甚至在美国和英国的零售数据均疲软的格局下,股市整体走势依旧向上,反映前期超调过后,市场情绪处于温和回升状态。

而A股在节前三个交易日的行情也明显反映市场情绪好转,单从交易行为和投资者情绪来看,当前外部乐观信息居多,我们预计22日A股开盘后,受到积极的外部信号驱动,短期内向上的可能性比较大。

新春消费数据强劲

就国内消费数据来看,狗年春节期间,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春节过年习惯的转变,无论是电影还是旅游均出现了消费井喷格局。

(1)电影:据猫眼电影数据统计,农历狗年(2018年)初一至初五,电影票房累计收入为48.29亿元,同比增速高达65.5%,远超去年同期水平,而农历鸡年(2017年)初一至初五,电影票房累计收入为29.18亿元,同比增速仅11.8%。其中,2018年春节档首日(大年初一)的票房成绩还打破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此前最高纪录为北美2015年,《星球大战7》上映当周的1.37亿美元(约为8.7亿元人民币)。

(2)旅游: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统计,春节前四天(除夕至大年初三),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累计2.87亿人次,同比增长11.1%,实现旅游收入累计3527亿元,同比增长11.6%。四川、广东、湖南、江苏、河南、安徽、山东、湖北、广西、陕西省接待游客量依次排名前十,约占全国游客接待量的63.83%。

情绪好转+消费支撑,开年行情不会差

情绪好转+消费支撑,开年行情不会差

从外盘来看,春节期间,全球股市均处在超跌后的修复阶段,市场情绪有所缓和;从国内数据来看,新春消费数据给予基本面以支撑,外部情绪和内部数据均呈现正面积极信号,我们认为,春节后开盘,A股短期内继续修复上行的动能还是较为稳健的。

就配置上而言,我们延续在节前报告《紧扣基本面,穿越恐慌期》中的观点。短期来看,内外部信号积极,A股复盘后向上修复的动能比较大,但从中长期来看,节后A股依旧处在超跌后的调整期,震荡的可能性仍存。对策上,建议紧扣基本面,淡化风格,自下而上地关注泥沙俱下的超跌后盈利高确定性的品种,如果有业绩弹性更佳。

继续推荐我们结合策略和行业观点推出的30个标的A股组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择机布局。这组标的主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1)2017~19年内含盈利增长预期较高且稳定,且2018、2019年商业逻辑和盈利确定性尽量高;(2)估值具有安全边际;(3)分红收益率处于行业较高水平;(4)定增减持、业绩承诺、股权质押等个股风险较小。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

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或通胀再度大幅超预期;全球股市再度大幅调整;信托计划集体大规模撤出;资管新规严于预期;股权质押融资风险集中爆发;17年A股年报业绩大幅低于预期。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