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就业惨不忍睹或拖英银加息后腿?英镑跳水40余点


来源:汇通网

此次英国就业数据明显不及预期,可能暗示,脱欧不确定性对英国就业市场的冲击超出预期,或拖英国央行加息的后腿。

新闻配图

2月21日公布的英国就业数据不及预期,至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上升至4.4%,且至12月三个月就业人口增幅不佳,英镑兑美元下挫约40余点至一周低点1.3927后跌幅收窄。

此次英国就业数据明显不及预期,可能暗示,脱欧不确定性对英国就业市场的冲击超出预期,或拖英国央行加息的后腿。

欧市盘初(2月21日)公布的英国就业数据不及预期,至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上升至4.4%,且至12月三个月就业人口增幅不佳,英镑兑美元下挫约40余点至一周低点1.3927后跌幅收窄;此次英国就业数据明显不及预期,可能暗示,脱欧不确定性对英国就业市场的冲击超出预期,或拖英国央行加息的后腿。

最新公布的英国就业数据如下:

汇通网元易认为,此次英国就业数据明显不及预期,这可能暗示,脱欧不确定性对英国就业市场的冲击超出预期;此前因CPI数据持续高企,英国央行暗示可能提前加息,但此次公布的就业数据表现不佳,或令英国央行的决策产生更多顾虑,利空英镑。

2月8日,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以9:0的投票比例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称可能需要提前加息,暗示三年可能加息三次;该政策声明意外鹰派,提振了市场对英国央行5月加息的预期。

此外,近期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尔发表强硬讲话,称在过渡期上有实质性分歧,且如果分歧继续存在,那么就无法达成过渡期协议;这令得脱欧过渡协议的命运的不确定性骤然高涨,更增加了当前英镑所面临的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