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春节前后机构推荐了啥 国君首席大力吆喝银行股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22日讯A股早盘不负众望高开高走,但亚太其他市场普跌,日股、港股纷纷下挫,所以A股能否开门红还存变数。公众号山石观市发文介绍春节前后机构推荐内容,国君力推银行,方正抛出工业互联网,天风证券则

凤凰网财经22日讯A股早盘不负众望高开高走,但亚太其他市场普跌,日股、港股纷纷下挫,所以A股能否开门红还存变数。公众号山石观市发文介绍春节前后机构推荐内容,国君力推银行,方正抛出工业互联网,天风证券则低位力捧新能源汽车。

大金融还是一如既往,国君力推银行很有市场;方正抛出了个新主题:工业互联网;补贴政策落地,天风低位力捧新能源汽车。

作一原味罗列呈现,供关注参考。

大年初七,国君银行业首席邱冠华吆喝态度明确:毫不犹豫,当下就是买入良机,不要等日后再追着买。

一、行业观点更新

再次强调:2018年度银行就是2017年的白酒,外盘扰动对逻辑没有造成实质性破坏,我们看好板块的态度没有变。

之前一波流很多银行涨幅超过25%,但最近调整10%就收到很多投资者反馈跌破了成本线。某种意义说,可能大部分筹码是后来追涨买的。幸运的是:外盘的扰动再次创造绝佳买点,如今当机会再一次出现在我们面前,看我们怎么选择?低位补仓or涨起来再买?

我们强烈建议:毫不犹豫,当下就是买入良机,不要等日后再追着买。推荐顺序:平安银行、南京银行、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四家银行定位如下:

1、  平安银行:当下可能是全年最好的买点,买完直接不用看了,全年妥妥稳定上涨。

2、  南京银行:2018年基本面最顺畅的银行,跌前已经被广泛认同,反弹确定性最强。

3、  工商银行:金融供给侧改革受益者,基本面最受认同的国有行,反弹确定性较强。

4、  招商银行:中国最优秀银行的代表,基本面非常扎实,不要嫌贵,股价强者恒强。

其他银行也看好,例如光大、中信、农行等,关键是便宜,预期不会更差,在这就不一一列举了。

二、习惯三种常态

但是,2018年投资银行股需要习惯三种常态而不被干扰:

1、要习惯监管政策不时干扰

2018年是金融监管落地年,时不时会出台一些落地政策。金融监管宣告了银行粗放式和刚兑性盈利增长时代的结束,但也根除了银行中长期风险隐患,让银行的PB估值更加真实。更重要的是,全面影子银行整顿赶出来的社会资金重新寻找出路,为银行股价值重估创造了大量且可持续的资金来源。因此,只要不引发二次处置风险(小概率事件),对本轮上涨逻辑就不是负面反而更有利。

2、要习惯信贷多增社融少增

因表外融资需求挤向表内,央行放松了贷款规模管理,信贷一般会多增;因影子银行全面整顿制约了表外融资,社融一般会少增,这一规律现象可能会贯穿全年。这对银行并非全是坏事,表外需求进表反而使得信贷资源更加稀缺,提高银行议价能力,预计2018年贷款收益率大概率上行。

3、要习惯利率居高成为常态

金融去杠杆需要切断和消除资金空转,部分中小金融机构就得进行资产缩表,缩表处置资产过程中很可能会推升市场利率。目前部分债券利率与信贷利率已经倒挂,债券利率上行必然会传导至信贷,反而有利驱动2018年息差企稳回升。

【附2018年四大核心预判】

1、2018年的银行就是17年的白酒,1.5倍PB都不贵;

2、2018年银行类似经验:类似14年底但更胜14年;

3、2018年选股思路从去年重负债端转向兼顾资产端;

4、2018年核心推荐池:平安、南京、工行和招行;

方正证券通信首席马军请来了工信部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专家,为工业互联网鼓与呼。

私下交流,有基金经理觉得现在银行股股权风险溢价处于历史中值附近,不符合统计学意义上的价值投资。看好政府行为下的制造业突进可能是今年A股市场最大的alpha,觉得今年科技类成长股占优,工业互联网可能是核心。

工信部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专家分析和透露的信息如下:

从2017年10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互联网+经济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之后,工业互联网的热度更加高起。

2018年2月2日由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举办的2018年工业互联网峰会也在北京举行,这次峰会不仅吸引了三千多名产业界的代表,马凯副总理更亲临会场,听了五家企业的汇报并做了重要讲话。在这样的峰会的场合之下,领导先听再讲的形式本身就是超常规的。一同参会的还有工信部、网信办、财政部、发改委,包括一行三会内的的十余个部委的领导。

2018年2月9日晚间,证监会官网上也挂出了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书的说明,这个更引起各方的广泛关注。我也了解到,富士康投身工业互联网实际上经过长期准备的,郭台铭先生亲自在抓这件事情,组织了公司上下的集体学习,而且学习完之后还要进行考试。我们可以看到,当前无论是在政界还是产业界,工业互联网都是一个焦点和热点。我主要从宏观的视角和大家交流几个问题,分别是工业互联网是什么,国家为什么重视,我国目前的发展情况怎么样,下一步还有哪些主要的部署。

第一个点就是工业互联网是什么,实际上在政策文件体系当中,工业互联网被认为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的新产物,是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一种居中的体现。工业互联网具有两重属性,既是满足工业智能化需求,具有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这样的一些特点的关键网络基础设施,同时也是新能源技术和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所形成的新兴业态与应用模式,所以它既是一个网络,也是基于这样的网络和技术应用所形成的一系列的业态和应用。

为什么国家现在特别重视工业互联网,或者说从国家的角度希望工业互联网能够做到什么。

外部情况:我们可以说工业互联网响应了国际间产业竞争的新形式,以及国内经济发展、经济建设进入新阶段、新时代的共同要求。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巴西等主要国家都将工业互联网视作抢抓新工业革命主动权的契机,在积极推进、加快发展。当前面临着这种大国间的产业竞争压力,应该说是时不我待,这是外部的情况。

内部情况:我们国家的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的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当前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以及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制造业我们都说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它也是技术创新的主战场,也是当前国家所强调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领域和工业领域,工业互联网实际上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产物,将有利推动制造强国建设和实体经济的发展。

同时工业互联网也是将互联网的应用领域由虚拟拓展到实体,由生活延伸到生产,可以开拓网络空间的边界,加速数字经济的发展。这一点也是为网络强国的建设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所以我们看到,在2017年12月8日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的时候,也强调要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系统推进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管理体系的建设。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加快建设和发展工业互联网,这一点是对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工业互联网目前的发展状况:我们国家的工业互联网基本上是与国外同时起步,我们有良好的制造业和互联网产业的基础,这是我们的优势。还有一个优势是我们大国大市场的优势。

工业互联网产业有一个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已经成为产业生态建设的重要载体,目前成员已经有了507家,而且制定了十项标准,建设了34个工业互联网测试床,无论是标准还是测试床,对于未来工业互联网的规模化发展,在更多领域的扩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在政府层面,工信部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把工业互联网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开展了重大研究、试点示范,推动出台指导意见等一系列的工作,我们也看到像上海、广东、福建、河南等很多的地方政府也都随着指导意见的出台,在纷纷制定出台本地落地的一些方案和配套措施,同时相关部门的一些基础性的措施也在积极推进当中。

总体而言,当前我们国家的工业互联网正在从早期的规划布局进入到推进落地的实施阶段,同时有三个问题是比较突出的,一个是关键技术的能力,这个还有待提升,像一些国际标准和高端的工业传感器、工业控制系统、工业软件等等,这些技术是很薄弱的;第二个是生态构建能力不足,这里面特别需要国际上一些具备综合解决方案以及全领域覆盖能力的龙头企业,这些是特别缺的,而且还缺少专精特新的隐形冠军;第三个是保障能力还有所欠缺,包括安全方面有很多的不足,一些政策上的保障和支持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一些复合型的人才现在是特别缺乏,这是我们目前的总体情况。

工业互联网下一步有哪些主要的部署,特别是有哪些注册红利是值得关注的。可以说今年是指导意见落地实施的第一年,将会有一系列的政策红利释放出来,落实指导意见的行动计划将会出台,这个计划会聚焦重点领域会给一些细化的措施,像平台安全,网络平台安全这样的重点领域相关的重要性文件也会出台,关于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平台的推广以及安全防护提升,这些重点工作也将稳步实施。指导意见中提出的专项工作组、专家咨询委员会等将陆续成立。

春节前两天,一直施压于整个锂电板块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网传版与最终版接近,整体略好于预期。天风喊出了锂是四重底,强调这波锂不是小行情。

天风有色首席杨诚笑定义碳酸锂板块的四重底是:

第一个底是预期底:从天风了解的情况,机构新能源汽车的仓位都很低,在路演的过程中发现大家对锂很悲观,特别是锂价,几乎所有人看空锂价,而且形成一致预期碳酸锂看跌50%。反应到股价上,天齐锂业、赣锋也跌了50%。预期已经太过悲观,而锂价仅仅调整了10%左右。

(分指数看,主打特斯拉产业链概念的新能源汽车LOF(代码160225)连跌5月,正是反应了之前这种低预期。)

第二个底是估值底。估值底相对分歧较小,新能源汽车是一个未来确定要爆发的行业,虽然现在仓位比较低,但经过2015年、2016年、2017年,每年一波翻倍的行情,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未来爆发已经分歧很小了,大家一致看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超过10倍。既然这么确定、爆发的增长,行业的估值应该不会低的,20倍是具有安全边界的估值水平。历史上看,碳酸锂行业自从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上市后估值长期维持在50倍以上(在新能源汽车没有起来前更是长期近100倍)。

第三个底是业绩底。天风观点很明确,锂价腰斩可能性小,甚至不会大跌。因为每年的四季度是下游去库存的阶段,采购的淡季,碳酸锂价格一般会在四季度出现比较大的调整,2017年四季度却没怎么跌。四季度前两个月还是涨的,真正的调整反而是在1月份以后,这是因为四季度去库存到尾声的时候,往年是12月底要出补贴政策迟迟未能公布。经过四季度的库存调整,主流的电池公司库存去化比较好,正极也去化了一部分。行业本身库存水平原来就不高,还去掉一部分。

中期锂价,2018年大家认为要跌的,但天风认为2018年上半年还是会涨的,顺利的话下半年澳洲几个矿山投产,锂价可能会有一些回调,但不太可能出现大规模的过剩,核心是因为需求的速度并没有放下来。前段时间也做过商品的价格分析框架培训,里面讲到很重要的一点,中期的时间段里,方向由需求决定而不是供给,新能源汽车和电池的需求没有变弱,新能源汽车去年的产销量大家都看到了,一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和速度并没有放缓,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性,电池厂的扩产潮也不会结束,需求端仍然是看好的逻辑,至于供给会出来,下半年略有过剩的可能性是有的,但完全反应在股价走势里了,仍然锂价低于50%的下跌都是超预期。

第四个底是政策底。其中造成预期底有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出现了各种变数和传言,本身当时大盘处于资金规避不确定投资的风潮之中,新能源汽车板块因此出现大跌。

但此次补贴政策出台,一是消除了不确定性,还有一点就是新能源汽车大政策方向经过2017年的大调整后大方向已经无需担忧,影响的只是节奏。那么第二点就是1月份不退补,2.11-6.12算过渡期,比之前的要好,上半年冲量有望,还有3万公里降到2万1公里等利好。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