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狗年开门红背后五推手 一个跳空缺口藏暗示


来源:复盘大师

今日是农历新年开市第一天,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高开,盘初沪指横盘整理,随后受海南、机场航运、有色等板块拉升影响下,沪指盘中发力上攻,涨幅扩大,午后则呈缓慢抬升态势直至尾盘。深成指与创业板紧随沪指走势,市场

今日是农历新年开市第一天,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高开,盘初沪指横盘整理,随后受海南、机场航运、有色等板块拉升影响下,沪指盘中发力上攻,涨幅扩大,午后则呈缓慢抬升态势直至尾盘。深成指与创业板紧随沪指走势,市场喜迎农历狗年开门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3268.73点,涨69.57点,涨幅2.17%,成交1573亿元;深成指报10658.94点,涨227.03点,涨幅2.18%,成交1680亿元;创业板报1677.76点,涨30.99点,涨幅1.88%,成交451.0亿元。

狗年开门红背后五大推手

其实今天的开门红多数人都预料到了,因为盘前利好消息明显多于利空,A股今天还算给力,没有继续跟跌不跟涨。今天对A股上扬发挥作用的利好消息包括:

一、春节假期全球股市暖洋洋

狗年春节到来之前,全球股市刚刚经历了一轮剧烈震荡。而在A股休市“欢度”新春假期的同时,全球市场涨多跌少,一片“暖意融融”。

上周,美股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累计上涨均超过4.3%,分别是近5年以来以及2016年美国大选以来的最佳表现。从2月15日到21日,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从21154.17点上涨至21970.81点,涨幅为3.8%;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从30515.6点涨至31431.89点,涨幅为3%。特别是在21日,尽管隔夜美股出现下跌,但恒生指数依旧上涨1.81%,内银股和中资保险股集体上涨。年初至今,恒生指数累计涨幅超过5%,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累计涨幅超过8%。此外,英法德等欧洲主要股市在春节长假期间也维持上涨趋势。

二、节前南北资金恢复净买入,次高端白酒龙头受宠

春节长假前,沪、深市场主要股指收涨,港股也在内地春节假日期间震荡反弹,2月21日恒生指数上涨1.81%收于31431.89点。互联互通市场也在全球股市震荡中企稳,南北资金均在节前各自最后一个交易日恢复了净买入。

三、A股再现实控人密集增持潮

狗年第一个交易日前夜,A股再现上市公司密集推出控股股东或高管的增持计划。佳讯飞鸿甚至推出了回购股份+员工增持倡议的双重“刺激”计划。

四、中国央行时隔16日重启逆回购今日净投放3500亿元

2月22日消息,中国央行将进行600亿元人民币63天期逆回购、1,6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1,3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适逢春节假日期间到期的2435亿元人民币中期借贷便利(MLF)顺延至今日到期。

五、历史数据显示春节后上涨概率近九成

今日是狗年A股市场首个交易日,从近15年的数据来看,春节后5个交易日内大盘上涨概率接近九成,而在A股市场长假休市期间,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均呈现上涨态势,进一步为A股市场春节后开门红提供助力。

跳空高开留下悬念

技术上,股指跳空上行,再次留下上涨缺口,显示强烈的上涨欲望,但有股谚云,逢缺必补,这个缺口后期肯定会补回来的,也就给后市留下了一定隐患。

另外从成交量上来看,沪指大涨2%,成交量和节前维持在一个水平上,并未有效放大,所以反弹持续性有待观望。

巨丰投顾分析认为,节前资金惯性流出以及节后资金惯性流入在今日市场再次被佐证,但即便是成交小幅释放,仍不足以引发持续性的反弹,更何况期望中的普涨格局的延续。所以,对于节后的市场,乐观中需要适当谨慎,注意把握节奏,不要看着普涨了就追进。在节前持股下,继续保持观望,同时可适当关注低估值蓝筹股以及超跌中具备业绩支撑股的低吸机会。

大势猜想:明日走势恐需看外盘脸色

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今天A股的确表现尚可,主板指数涨幅均在2%左右,创业板的涨幅也有1%以上。但是我们需要看到的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缩量的基础上完成的。而且到了午后2点左右出现了一定规模的砸盘现象,其中砸盘最凶的恰恰是刚刚冲到高点回落的板块,比如说机场航运、海南板块等。这也从侧面证明当前市场情绪面还是有些不稳,一有风吹草动就引得大批资金出走。而外围市场恐怕也并不会一直出现好消息,毕竟整个春节假期都乘着A股没开市都涨了不少了。再配合美联储加息升温预期和美国无风险收益率达到今年以来的高点,对美股来说向上的压力恐怕要比想象中的大。因此明天A股会如何恐怕还需要看美股脸色。

操作策略:当前市场情绪面尚不稳,对于耐心不足的投资者来说并不适合做长线投资,反而应当在获利一定的时候及时高抛,否则仅有的利润很可能会在市场波动中消耗。低吸的品种同样也有讲究,应当选择业绩较好且机构关注度较高的个股。

资金猜想:资金面并未出现好转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今天的市场大家也看到了,虽然指数涨幅还是不错的,但是与之配合的量能却并未出现大幅度的放大,这恐怕也加大了了这轮向上仅仅只是反抽而非确定性反弹的可能性。而当这一推断成为事实的时候恐怕观望资金会更加趋于谨慎。而且美国无风险收益率已经达到了近年来高峰值,这对于部分外资已经足够具有吸引力了,因此不排除部分外资回流美国资本市场的可能性。

操作策略: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建议投资者还是要注意把握市场节奏,在年报业绩确定性强且前期涨幅不是太多的的品种上谨慎布局,对于一些业绩不及预期且前期有过一定涨幅的个股投资者应及时减仓规避。

热点猜想:雄安新区可提前布局了

实现概率:55%

具体理由:今天雄安新区板块涨幅接近3%左右,还是很可观的涨幅。考虑到即将到来的两会上雄安新区相关建设的后续方案会陆续出台,该板块经历了长时间的调整后也许还会迎来新的投资机会,这也是今天为何有大资金介入该板块的原因之一。

操作策略:尽量选择该板块内业绩和发展预期较为优秀的品种进行积极布局,对于业绩表现较差的个股介入需要谨慎。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