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BitFunder创始人被捕:掩盖6000个比特币被盗事实


来源:澎湃新闻网

路透社22日报道称,BitFunder创始人乔恩·蒙特罗尔(Jon E. Montroll)已经被警方拘捕。

新闻配图

2月21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公告指控,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under未经注册运营、发行虚假证券,并在价值7000万美元的虚拟货币被黑客盗取的事件上误导SEC以求免责,对此SEC已经向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路透社22日报道称,BitFunder创始人乔恩·蒙特罗尔(Jon E. Montroll)已经被警方拘捕。

根据卷宗,蒙特罗尔是得克萨斯州萨吉诺市的一名居民,被指控犯有伪证和妨碍司法,并在其家乡被捕。

“被告多次在提供证词时撒谎,并误导SEC工作人员,以避免为成千上万用户的比特币损失承担个人责任,”曼哈顿地区检察官杰弗里·伯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检察官表示,蒙特罗尔经营着作为比特币存托管和交易服务的澳大利亚WeExchange公司,还有一家允许用户以相当于公司股份的ICO(首次代币发行)虚拟货币兑换比特币的BitFunder.com网站。

根据卷宗,2013年有黑客利用BitFunder编程代码中的弱点攻击,从而不但获取了实际没有赚取的利润,还允许他们从WeExchange中提取了6000个比特币。

在遭受黑客攻击后,蒙特罗尔并没有披露该信息,反而继续招揽用户,并利用新用户存进来的比特币来支付用户的提币请求。

在随后SEC的调查中,蒙特罗尔矢口否认黑客已经成功攻击漏洞。

检察官表示,蒙特罗尔当时还向SEC提交了截图,截图中提供的截至2013年10月有多少比特币可用偿付BitFunder用户是虚假的。

黑客入侵后三天,蒙特罗尔使用网名“Ukyo”在线聊天,寻求各家比特币交易所负责人的帮助,追查被盗的比特币。

检察官表示,后来他将一些比特币转入WeExchange来掩盖损失。2013年11月初,WeExchange钱包出现提币困难,蒙特罗尔以技术问题来搪塞,但实际情况是,由于被黑客攻击比特币被盗后, BitFunder没有足够的比特币满足用户的提币需求。2013年11月14日,BitFunder关闭。

SEC在诉讼中称,当时黑客窃取的6000多个比特币值大约77.5万美元。而随着比特币价格水涨船高,现在这些比特币的价值约为6960万美元。

“正如指控的那样,蒙特罗尔通过挪用比特币欺骗了交易所用户,并未披露该交易所遭受的网络攻击以及由此导致的比特币盗用。我们将继续大力推动涉及分布式账本技术的行政侦查,并确保在这个领域进行欺诈的不法行为者被追究责任,”SEC纽约地区办公室副主任劳拉·默哈本(Lara S. Mehraban)表示。

除了掩盖比特币被盗事实的虚假陈述之外,BitFunder也缺乏运营的基本资质。

“我们指控BitFunder非注册证券交易所非法运营。参与美国证券交易所活动的平台,无论该活动涉及数字资产、代币还是货币,都必须在SEC注册或根据豁免条例运营。我们将继续关注这些类型的平台,以保护投资者并确保遵守证券法,”SEC纽约地区办公室主任马克·博格(Marc Berger)说。

去年7月25日,7月25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声明,明确ICO代币是一种证券,在SEC的监管范围内,需要符合联邦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并且提醒投资者谨慎作出投资决定。SEC指出,ICO的市场参与者发行和出售证券需要在SEC注册,如果不想报备,那一定要符合豁免情形。

综合以上两点违法违规情形,SEC向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提起的诉讼包括指控BitFunder和Montroll违反了联邦证券法的反欺诈和注册规定,并对其请求永久禁令、退出市场、利息处罚及其他相关处罚。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