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龙马风格主导“鸡飞”行情 16股有望继续“狗跳”(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统计显示,剔除鸡年上市新股后,在其余3083只个股中有559只个股在鸡年(2017年2月3日-2018年2月14日)实现了正收益,占比仅为18.13%。其中,跑赢上证综指的有527只个股,占比下降到1

在刚刚过去的鸡年里,沪深A股市场虽然整体涨幅有限(上证综指始于3159.17点,收于3199.16点,上涨1.27%),但在“龙马”风格主导下不少个股表现抢眼。

统计显示,剔除鸡年上市新股后,在其余3083只个股中有559只个股在鸡年(2017年2月3日-2018年2月14日)实现了正收益,占比仅为18.13%。

其中,跑赢上证综指的有527只个股,占比下降到17.09%;涨幅超过50%的有130只个股, 33只个股股价实现了翻倍(见下表),江南嘉捷(457.87%)、立昂技术(336.42%)、鲁西化工(282.73%)、鸿特精密(274.65%)、方大炭素(219.04%)等5只个股以逾200%涨幅居前。

制表:数据应用部

进一步观察在鸡年涨幅超过50%演绎“鸡飞”行情的130只个股,可以发现科大讯飞、士兰微、爱尔眼科、先导智能、片仔癀、丽珠集团、方大炭素、海螺水泥、中国平安、荣晟环保、格力电器、太阳纸业、隆基股份、京东方A、南方航空、桐昆股份、万科A、中兴通讯、贵州茅台、天齐锂业、工商银行等一大批行业龙头白马股在列,“龙马”风格异常鲜明。

130只个股目前平均最新动态市盈率为48.15倍,低于30倍的个股有58只,占比高达44.61%;去年三季报营收平均增长56.26%、净利平均增长364.05%、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5.08%,各项指标均远远优于A股整体水平。

显然,这些龙头白马股的“纯度”还是相当高的。

目前已经来到了戊戌狗年,在鸡年演绎“鸡飞”行情的个股在狗年能否继续“狗跳”呢?

华泰证券认为,随着A股市场机构化倾向强化,市场成熟度将提高,价值将是更能引起市场共鸣的投资主线。建议关注高成长行业和行业龙头,在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逻辑下,新兴的细分领域不断涌现,其中业绩稳定、持续增长的龙头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光大证券认为,在新格局下,行业龙头将享受产业组织重构溢价,因此,市场调整结束后蓝筹白马板块中的龙头股反弹空间更大。

申万宏源认为,2018年的市场龙头将顺产业趋势方向,同时在表外融资向表内收缩背景下融资能力更强的龙头占优。此外,在制造业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方面,国有企业、龙头民企将承担更大责任的导向也已明确,所以行业龙头也是顺政策趋势的方向。2018年行业龙头集中度大概率继续普遍提升,从而为结构性行情的展开提供了更好基础。

据此,我们以2015年年报、2016年年报以及2017年三季报营收和净利增长水平均在10%以上,同时2017年三季报净资产收益率大于10%、最新动态市盈率小于40倍为条件,在130只去年演绎“鸡飞”行情个股中进行筛选,结果有16股入围(见下表)。 

制表:数据应用部

这些白马龙头个股拥有持续稳定的成长性,且目前估值水平仍然不高,后市或有望继续“狗跳”拓展股价空间。

天风证券最新研报认为,丽珠集团(000513)预披露11亿元高派息方案,体现良好经营质量;重视研发内生式增长,顺应创新政策方向,向国际一流研发型企业迈进;强大的销售能力和丰富的在研品种,保证净利水平长期保持稳定增长。考虑到公司经营趋势继续向上、研发不断突破、产品管线日益丰富,给予公司2018年合理估值为42倍,上调目标价至91元,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海通证券最新研报认为,隆基股份(601012)发布重大采购合同,降价趋势下毛利率获保障,彰显公司在产业链中的龙头地位以及议价权;瞄准平价大爆发,扩产+降价+降成本组合拳出击。公司为单晶硅片行业龙头企业,技术、成本、品牌优势明显,持续成长潜力大,预计2017年到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3元、2.29元、2.97元。按照2018年25倍PE估算,对应目标价为57.25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编辑:史文超

制作:何永欣┃ 图编:比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