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月23日晚间影响股市重磅消息汇总!


来源:凤凰股票

一、证券要闻:港交所细化同股不同权上市规则重大事项须“一股一票”决议2月23日,港交所发布的上市制度咨询总结中,就同股不同权问题进一步细化,建议上市申请公司最高市值需要至少10

一、证券要闻:

港交所细化同股不同权上市规则重大事项须“一股一票”决议

2月23日,港交所发布的上市制度咨询总结中,就同股不同权问题进一步细化,建议上市申请公司最高市值需要至少100亿港元及10亿港元收益,不同投票权益受益人在上市时共计持股至少10%但最多不超过50%。另外,上市后不得提高不同投票权比例,同股不同权的相应投票权不得超过普通股投票权的10倍,同股同权股东必须占投票权的10%,重大事宜必须按照“一股一票”的基准表决。

监管部门全面摸底和统计不良资产规模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金融监管部门正在全面摸底和统计当前不良资产规模,以制定准确应对风险的方案,“问题非常的复杂,现在还是在算账,要沙盘推演,到最后总是要处置,...按照上轮经验,是需要拿出一些真金白银处置不良资产,这是最后的阶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拟延长至2020年

受国务院委托,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3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说明,建议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延长二年至2020年2月29日。2015年1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有关规定的决定》将于2018年2月28日到期。

二、热点事件:

上海宝银提议巨额分红新华百货董事会否决

新华百货公告,公司收到上海宝银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兆赢关于向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提议增加的3个临时提案,其中包括提议2017年度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4.5元。因违反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会决议上述3个临时提案不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认为,如果不顾公司现金流的实际承受能力而贸然实施近10亿元的巨额现金分红,将致公司于资金链断裂的危险境地,对公司发展将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乐视网今日再触涨停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近三日小幅净卖出

2月23日,乐视网午后封住涨停板,但在尾盘打开涨停,收涨8.85%,全天成交金额30.31亿元,换手率达19.16%。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1.53亿元并卖出1.58亿元,招商证券北京建国路买入1.12亿元并卖出700万元,中泰证券德州三八中路卖出1.6亿元。乐视网2月22日涨停,收报4.86元,全天成交金额12.92亿元,换手率达9.34%。当天,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净买入1.41亿元,位列买一;兴业证券泉州分公司买入2701万元,位列买二。卖方席位中,银河证券南京洪武路、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分别卖出2265万元、2002万元,位列卖一、卖二。

乐视网澄清道,截止目前,嘉睿汇鑫已按照协议约定支付完毕全部投资款项,相应股权过户手续也已全部完成。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豫金刚石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珠宝行业标的公司的控股股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具体方案正在进一步洽谈、沟通当中,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2月26日起停牌。

建设机械披露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15.06亿元,投入“工程租赁设备扩容建设项目”。股票2月26日复牌。

纽威股份披露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6亿元,全部用于“年产10万台特殊阀门项目”。股票2月26日复牌。

智慧松德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德森精密及环昱自动化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股票继续停牌。

康得新公告,拟收购海外先进高分子材料平台企业100%股权,估值不低于22亿美元,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绿庭投资公告,终止筹划重组,原拟收购绿庭房地产和W-G资本两家公司股权,2月26日召开终止重组的投资者说明会。

新野纺织公告,拟收购新型材料行业相关资产,并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2月26日复牌,并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南洋股份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湖北泰跃100%股权。湖北泰跃主要从事卫星定位系统(北斗应用)软件开发;北斗应用系统工程;北斗系统设备生产及销售;报警系统设计、安装及维修服务等工作。

西陇科学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宏啸科技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标的公司整体估值初步预计为26亿-32亿元。

【停复牌】

天华院公告,公司股价异动,2月26日起停牌核查。

厚普股份公告,终止筹划重大事项,股票2月26日复牌。

欧浦智网公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已消除质押股票的平仓风险,股票2月26日复牌。

新亚制程公告,控股股东已解除质押股份平仓风险,股票2月26日复牌。

银河生物公告,控股股东正在与质押权人积极协商消除质押股票平仓风险的具体细节。股票2月26日复牌。

北讯集团公告,拟现金收购通信企业股权,股票2月26日复牌。

激智科技公告,筹划收购功能性薄膜行业相关资产,股票2月26日复牌。

【投资合作】

铁汉生态公告,与秦皇岛市卢龙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未来五年拟投资50亿元,在开展生态旅游项目、生态农业项目、生态修复项目、康健养老项目、水资源开发与利用、电商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生态景观建设项目等方面的建设开发合作。

海南瑞泽公告,全资子公司瑞泽旅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认缴出资1亿元参与设立合资公司,与中交海投等合作开发三亚国际邮轮业务。公司股票2月26日复牌。

长城动漫公告,筹划收购张掖长城丝绸之路文化遗产教育研学基地有限公司和北京迷你世界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股票2月26日复牌。

沃尔核材公告,拟收购新能源行业资产,预计交易金额不低于12亿元,股票2月26日复牌。

【重大事项】

ST成城公告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全资子公司成城能源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5亿元设立全资孙公司,实缴资金并非一次性缴齐,而是根据项目进展情况逐步实缴,资金全部实缴到全资孙公司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步步高公告,公司股东向林芝腾讯、京东邦能转让公司股份,林芝腾讯将持股6%,京东邦能将持股5%。另外,步步高将与腾讯、 京东战略合作,共同发展“智慧零售”、“无界零售”。步步高股票2月26日复牌。

普邦股份公告,控股股东涂善忠将其持有的公司5.72%,以每股5.7元的价格转让给鼎杰控股。股票2月26日复牌。

园城黄金公告,控股股东徐诚东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8.83%股份转让给上海保集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股票2月26日复牌。

乐视网公告澄清,嘉睿汇鑫已按照协议约定支付完毕全部投资款项,相应股权过户手续也已全部完成。

獐子岛公告,近日关注到有电视媒体发布有关獐子岛底播虾夷扇贝死亡事项的报道,公司已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将于2月26日前及时做出书面说明。

【增减持】

利安隆公告,持有公司10.43%股份的一致行动人股东达晨创恒、达晨创泰、达晨创瑞,拟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或集合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7%的股份。

春秋航空公告,股东春秋包机、 春翔投资、 春翼投资拟合计减持不超17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4%。

万科、金融街、 金风科技、 民生银行、 招商银行、 同仁堂、 金地集团、 大商股份、 欧亚集团和中国建筑均公告,股东安邦保险集团及其下属各主体总体经营稳定,有充裕的现金储备,近期没有减持公司股票的计划。

厚普股份公告,实控人拟6个月内增持1000万元-1亿元,增持比例不超2%,增持价格不超过12元/股。

神开股份公告,股东映业文化拟未来半年内增持不低于7.45%。

利源精制公告,董事长王民拟增持5000万元-1亿元。

金鸿控股公告,实控人累计增持1.79%,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继续增持不超1亿元。公司同时公告,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累计买入795.99万股,占总股本的1.64%。

海南瑞泽公告,实际控制人之一张海林计划6个月内增持1亿-2亿元。

*ST新赛公告,控股股东计划机增持不低于2000万元。

鄂尔多斯公告,控股股东一致人鄂尔多斯香港拟12个月内增持公司B股股份,增持价格每股0.9美元-1.5美元,增持数量1090万股-3000万股。

湖南发展公告,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实施完毕,累计增持1.7228%。

中弘股份公告,持股2.66%的股东齐鲁碧辰8号拟清仓减持。

【中标与合同】

花王股份公告,中标“濮阳县2018年城区绿化工程项目”,中标金额3.72亿元。

勘设股份公告,签下“毛里求斯怡海花园项目1期工程EPC合同”,合同金额3.15亿元。

华夏幸福公告,公司成为“辽宁省沈阳市沈水生态科技创新城PPP项目”的社会资本方。

新海宜公告,控股公司苏州新海宜已确认约5.56亿元销售订单,股票2月26日复牌。

【业绩】

恒大高新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盈利500万元-75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1284.21万元。

新华百货公告,公司收到上海宝银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兆赢关于向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提议增加的3个临时提案,其中包括提议2017年度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4.5元。因违反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会决议上述3个临时提案不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认为,如果不顾公司现金流的实际承受能力而贸然实施近10亿元的巨额现金分红,将致公司于资金链断裂的危险境地,对公司发展将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富瑞特装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润5486万元,同比增长118.37%。

黔源电力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147.16%。

安纳达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285.24%。

诺普信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润3.1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76亿元。

【其他】

富控互动高层在投资者说明会上透露,2017年8月,公司因收购上海宏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向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借款11.1亿元。2月26日复牌。

韩建河山股价连续两日涨停,特进行风险提示:截至目前公司未在雄安新区承接业务,也未在雄安新区存在资产。

太空板业公告,证券简称拟由“ 太空板业”变更为“太空智造”。

五矿资本公告,控股子公司五矿经易期货因违反期货和证券法规,被证监会责令改正。

四、大盘解读:

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投顾总监刘光桓表示,市场普涨后将出现分化,未来应以价值投资为主,紧紧盯住航空、银行、保险、房地产、大消费等低估值、业绩优异的价值蓝筹股,适当配置新能源产业链、芯片替代、5G等有明确成长性的科技股。

源达投顾认为,在昨日指数强势上攻后,正如昨日收评所料,今日上行脚步明显放缓,并且盘中震荡加大,洗盘迹象明显,加之市场虽有明显主线,但多为板块内资金的异动,没有吸引力,下周资金是否能够活跃起来成为制约行情的关键,并且年线之战在目前行情下或不能这样轻易结束,判断短期指数将转入震荡,操作上,仍以业绩为主,随着两会时间窗口的临近,建议关注供给侧改革有重组预期的标的,等待市场主线的凸显。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