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特朗普:TPP对美国是个糟糕的协议 待遇好再考虑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特朗普重申如果能拿到好得多的待遇,他还是有重回TPP的可能性的。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据彭博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与澳大利亚总理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称,TPP对于美国来说不是个好协议。

特朗普重申如果能拿到好得多的待遇,他还是有重回TPP的可能性的。

没有迹象显示目前有进行这样的磋商。

据环球时报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永久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一年之后,剩下的11个国家于21日公布修订后的协定最终版本。这项被称为“全面且先进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新协定,预计于3月8日在智利圣地亚哥签署。

据路透社21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当天公布的协定最终版本中止或修改了22项条款,包括最初应美国政府要求加入的知识产权相关规则。悉尼大学法学教授金伯利·韦德勒说,“TPP-11”版本的最大变化,是协定的许多争议条款被搁置。很多争议条款此前是应美国谈判代表要求而加入“TPP-12”协定的,比如对药品知识产权加强保护的条款。

美国退出TPP后,日本牵头的11国在今年1月敲定经修订的贸易协定,即CPTPP。 它保留了TPP超过95%的内容,而且通过难度大大降低。此前包含美国的12国TPP的生效条件是批准协定的国家GDP应占全体签约国GDP之和的85%以上,而美国一国的GDP就占了60%,美国退出实际就等于TPP作废。而新协定只需缔约的任意6国批准即可生效。法新社援引新西兰贸易部长帕克的话称,该协定可能于2018年底或者2019年上半年生效。

路透社称,新协定将为占全球GDP总量13.5%的经济体降低关税,经济规模总计为13万亿美元。若加上美国,这一比例为40%。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乔博21日称,新版协定可以减少成员间98%的关税壁垒。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