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上海自贸区跨境电商有三大优势


来源:青岛财经网

日前,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主持召开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要在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上有新突破,既要降低口岸费用,更要压缩口岸耗时,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对此,《证券日报》记者就相关问题专访了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

《证券日报》记者:您认为当前上海自贸区跨境电商的优势有哪些?

黄志龙:当前,上海自贸区跨境电商的优势主要有三方面:一是自贸区为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提供了一系列低关税税率等优惠政策;二是早在2013年就成立了上海跨境通(002640,股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构建了一个比较成熟的平台,为跨境电商企业统一办理通关服务;三是跨境通平台已经吸引了数十家大型的跨境电商企业,取得了快速发展。

《证券日报》记者:要在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上有所突破,应采取哪些对策提高效率?

黄志龙:应从两方面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首先是促进跨境物流的快速发展,不仅要吸引国内物流巨头的入驻,还需要吸引国际物流和快递巨头的加入,才能构建覆盖全球的物流网络体系;其次是贸易结算和金融服务体系的构建,尤其是针对跨境电商的贸易融资服务,应创新融资方式,降低贸易结算成本。

《证券日报》记者:会议提出“要在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上有新突破,既要降低口岸费用,更要压缩口岸耗时,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对此,您认为实际意义有哪些?

黄志龙:当前,跨境贸易营商环境的短板之一,是口岸的各种费用过快、在岸时间过长,增加了跨境电商企业的成本,削弱了境外产品在境内销售的吸引力和竞争力。降低口岸费用,压缩口岸耗时,将是促进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这将有利于国民享受优质进口商品,促进居民的消费升级和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


来源:证券日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