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代币BEC首日最高市值达630亿美元 美图:不是我发行的


来源:澎湃新闻网

一种名为“美蜜”(BEC)的代币登陆加密货币交易平台OKEx,而号称不会ICO(代币首次发行)的美图公司则被指为BEC代币的发行者

2月23日,一种名为“美蜜”(BEC)的代币登陆加密货币交易平台OKEx,而号称不会ICO(代币首次发行)的美图公司则被指为BEC代币的发行者。对此美图公司对澎湃新闻否认,称BEC不是美图发行的,而是一个独立第三方机构,但美图与其在海外有合作。

BEC发行首日最高价一度冲高至0.0009个比特币。

BEC发行首日最高价一度冲高至0.0009个比特币。

根据OKEx上线BEC的全球首发公告,2月23日开放BEC对比特币、以太坊、USTD(一种锚定美元的代币)的交易,发行总量为70亿个。该币上线交易之后开始疯涨,首日最高价高达0.0009个比特币,按照比特币每个1万美元计价的话,每个BEC相当于9美元,乘以发行总量即为630亿美元。虽然之后有所回落,2月24日,截止到发稿前,BCE价格回落到每个0.000081个比特币,市值依然高达56.7亿美元。

相比之下,在香港上市的美图公司的市值为440亿港元,低于刚刚发行的BEC的最高市值。

BEC中文名为“美蜜”,项目司法管辖区为新加坡。

此处需要解释的是,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门于2017年9月4日联合发布了《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公告》指出,近期国内通过发行代币形式包括首次代币发行(ICO)进行融资的活动大量涌现,投机炒作盛行,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严重扰乱了经济金融秩序。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

所以目前不能在国内发行BEC类似的ICO代币,但新加坡可以。

BEC的项目简介指向了“美链”,根据介绍,美链旨在构建真正去中心化的美丽生态链,汇集整个美丽产业上下游的平台、用户、内容生产者、商家、广告主、制造业等,通过区块链深刻变革美丽产业。

具体来说,使用区块链去中心化共识技术为内容网络进行贡献定价和权益回报的网络,使内容生产者、内容消费者、内容传播者、生态建设者等都能获得合理的激励和回报。根据美链的项目白皮书,美链解决的是图片视频盗版、变现渠道狭窄、上下游产业不连贯、平台各自为营、内容碎片化的问题。

对于美图和这个代币的关系,美图公司方面回应澎湃新闻称:“BEC由一个第三方独立机构开发,美图旗下应用BeautyPlus与其在海外有合作。”

在美图今年1月发布区块链方案白皮书时,也曾向澎湃新闻记者强调,美图不会ICO,没有任何募资,也不会发行代币token。

不得不说,美图公司与BEC这个代币关系匪浅。根据美链的项目白皮书,与美图海外的第一款产品BeautyPlus达成合作,后者将会成为美链第一批应用接入。

2月13日,美图公司上线了一款区块链钱包产品BEC钱包,这也是美图的第一款区块链产品。美图称,BEC钱包定位于智能数字资产管家,主打“安全放心、简单好用”,并支持主流数字货币,将提升用户在管理数字资产时的效率和体验。

而此次BEC登陆的OKEx交易所曾经在去年12月宣布融资消息,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创立的隆岭资本就在领投机构之列。这家注册在伯利兹、运营办公室设在香港的交易所多次被人指出与原先的国内OKCoin是同一批人运营,但是OKEx曾辟谣称彼此为独立主体,只有合作关系。巧合的是,蔡文胜也在2013年作为天使投资人投资过OKCoin交易所。

蔡文胜近期对区块链展现了极大的热情。

2月22日,美图公司(01357.HK)公告公司董事变更,委任张首晟教授为独立非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成员,这一委任即日起生效。张首晟是知名物理学家,斯坦福大学物理系讲座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及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对区块链技术高度关注,他曾在多个会议及峰会上就区块链技术领域发表演讲。

在近日火爆的投资人、科技圈人士云集的“3点钟无眠区块链”群聊中,蔡文胜也曾表示:“区块链发展出第一个比特币,虽然很多不足,实用性不好,交易慢,手续费高,没有任何国家主权背书,也没有任何经济价值做支撑,完全就是信仰。而且这个信仰类似对基督对佛陀的信仰,那就是神学!每一个币都是一种信仰!”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