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节前玩“潜伏” 中外资悄悄摸底这几家A股公司(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妍春节长假可能会让人有些松懈,但不少机构已奔赴第一线摸底上市公司真实情况。 有颜值……不对,有才又有资源的人偏偏还努力,这个圈子太可怕了!就以除夕前三天来

作者:朱妍

春节长假可能会让人有些松懈,但不少机构已奔赴第一线摸底上市公司真实情况。

 

有颜值……不对,有才又有资源的人偏偏还努力,这个圈子太可怕了!

就以除夕前三天来看吧,Choice数据统计,2月12日至14日,共有152家机构调研了6家上市公司,尽管九成以上机构是通过打电话(电话会议)参加的调研,但没“拼假”休息就很敬业了!

其中,公私募基金现身了4家公司,外资机构也在节前悄悄“潜伏”。

那么,让他们不惜奋斗到最后一刻的上市公司到底是什么来头?

基金君发现,在这些为数不多的调研标的中,生物医药最为“吃香”,亿帆医药、科华生物是当之无愧的“头牌”。

生物医药成机构“心头好”

今年春节公私募基金可谓奋战到最后一刻,尽管九成以上参与方式为电话会议,但仍不得不称赞一句:“敬业”!

从调研标的来看,上述期间内,基金最关注亿帆医药、科华生物。这两家上市公司均属于生物医药领域,分别有54家、18家公私募基金参与了调研,博时基金、景顺长城等“大牌”基金现身其中。

生物医药行业成为节前机构重点关注对象不无道理,不少券商认为,在这一轮资产去杠杆的调整中,医药公司的估值已经得到进一步的消化,目前板块估值处于低位。从中长期来看,其中的优质标的具备一定投资价值。国金基金也表示,继续看好消费升级以及渠道下沉的消费类公司,如医药、食品饮料等。

公私募基金参与调研最多的亿帆医药在受调时表示,随着中国全面引进ICH机制之后,医药政策法规标准的提高将对制药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创新型企业将最先受惠。太平洋证券研究认为,亿帆医药已成功转型为“制剂+生物创新药”的公司。随着公司制剂业务持续高增长,原料药贡献充足现金流,“创新+国际化”的梦想有望实现。目前公司市值未包含任何创新药预期,攻守兼备,可长期坚守。

外资频现A股调研

除多家公私募基金参与了科华生物的调研外,身为QFII的高瓴资本也对其予以关注。调研会上,科华生物回答了有关股权激励、业务发展等问题。公司表示,方源资本等大股东及董事会对当前公司战略予以支持,市场化激励也是推动科华生物再次腾飞的有效措施。

节前仅有一家机构走访了长安汽车,这便是瑞士联合银行集团。长安汽车表示,去年10月19日,公司正式启动了“香格里拉计划”新能源全新战略,这标志着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进入全新阶段。另外,去年底宣布的“中国2025计划”将聚焦SUV车型,会推出更多智能互联车型、电动车型。

除此之外,在上述期间调研了大族激光的机构共有3家,其中之一的富敦资金管理有限公司也是一家QFII机构。广发证券研究认为,大族激光未来有望拥抱产业领域创新趋势,继续巩固核心技术能力并提升行业地位。

编辑:长弓

制作:单凌鹤┃ 图编:比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