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注册制改革延长两年 市场关注三中全会行情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和讯网)【今日头条】

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延长两年。为了稳步推进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基础功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定:2015年1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施行期限届满后,期限延长二年至2020年2月29日。

银监会称积持续推进银行业对外开放。中国银监会发布《中国银监会关于修改〈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决定》。《决定》主要作了三方面的修改,一是增加了关于外资法人银行投资设立、入股境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许可条件、程序和申请材料等规定;二是取消了外资银行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代客境外理财托管业务、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三是进一步统一中外资银行市场准入标准。下一步,银监会将积持续推进银行业对外开放。

保监会对财险乱象进行治理。2018年前两月保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监管函,按保监会已经公布的处罚情况统计,分别有24份和10份是发给了财产险公司,这些处罚,均箭指当前财险行业发展存在的严重问题。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近期表态意味着,保监会开创财产保险监管工作新局面的计划已经拉开帷幕。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保监会仍会坚持以治乱象为抓手,重塑财产保险市场秩序。评:对财险乱象的监管,可能对一些有保险资金的A股有不利有影响。

据有关方面统计,2017年全国对23.3万件环境违法案件实施了行政处罚,罚没款115.8亿元,比环保法实施以前的2014年增长了265%,环境执法成效明显增强。

证券时报:比特币挖矿公司比特大陆(Bitmain)去年经营利润达到30亿至40亿美元,这与美国半导体巨头英伟达去年的经营利润相当。比特大陆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出售由该公司芯片提供动力的矿机,其余的大部分收入是由采矿本身产生的。

工信部:在拜年方式视频化、流量资费大幅下降等多因素推动下,春节假期7天,移动互联网流量消费了84.9万TB,同比增长236%。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123.7亿条,同比增长6.6%。

大众证券报:3月,限售股数量共计195.97亿股,以2月23日收盘价计算,市值达3229.2亿元,而2月解禁数量为370.2亿股,市值约2784.7亿元。全年看,3月解禁规模属年内中等水平。

一财:2月24日,保监会发布了《关于易保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经营保险代理业务的批复》,易保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拿到今年保监会批复的首张保险代理牌照。易保控股股东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人李书福。

华夏时报:2月24日,保监会一连批复3家保险中介机构牌照,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无疑是重庆金诚互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该公司背后的大股东为天津三快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而天津三快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经营的产品是美团,这意味着美团间接拿下保险中介牌照。

上周五,道琼斯涨1.39%,至25309.99点,周涨0.36%;标普500涨1.6%,至2747.30点,周涨0.55%;纳斯达克涨1.77%,至7337.39点,周涨1.35%。

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跌0.2%,报1330.3美元/盎司,周跌1.7%。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乐观评估令投资者猜测决策者将加快货币紧缩步伐,支撑美元反弹,对金加构成压制。

【板块掘金】

动力电池:《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进一步明确高续航里程和高能量密度的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政策补贴鼓励的方向。业内人士预计,新能源汽车中所用的三元电池更加符合这一技术路线,这对上游锂、钴价格的持续拉动作用明显。多家提前布局三元动力电池的上市公司,2017年都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标的:杉杉股份(600884,股吧)、亿纬锂能(300014,股吧)、澳洋顺昌

新零售: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中,全国消费市场呈现出年味浓、销售旺的特点,据商务部最新数据统计,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15日至21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9260亿元,同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2%,其中,零售业表现尤为突出,西藏、河南、云南、河北、安徽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5%、14%、13.7%、12.2%和11.9%,青海、四川、广西、湖南、陕西分别增长11.7%、11.6%、11%、10.8%和10.7%。

标的:南宁百货(600712,股吧)、天虹股份、三江购物

港口股:在十九大报告提出“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之后,多个省份尤其是有港口的省份在申建方面态度积极,其中,已经有包括上海、浙江、四川、上海、河南等十余个省份竞逐自由贸易港。在上述申请自贸港的省市中,上海已经明确了“依托洋山深水港和浦东国际机场”这两大核心承载区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此外,国际融资租赁等离岸产业也将成为上海自贸港的一大亮点。

标的:上海临港、上海物贸(600822,股吧)、上港集团

【个股宝典】

利好:

海思科(002653,股吧):一季度净利预增20%-40%

合力泰(002217,股吧):一季报净利预增38%-52%

火炬电子(603678,股吧):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约50%

苏泊尔(002032,股吧):2017年净利13亿元 同比增21%

龙泉股份(002671,股吧):2017年净利增近九成

天润曲轴(002283,股吧):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1.77%

闽发铝业(002578,股吧):2017年净利翻倍

棕榈股份:2017年净利同比增150%

永兴特钢(002756,股吧):2017年净利同比增四成

齐翔腾达(002408,股吧):2017年净利增近七成

利空:

汇冠股份(300282,股吧):2017年净利下降八成

德奥通航(002260,股吧):2017年亏损7251万元

重大事项:

*ST丹科:2017年净利2.66亿元 申请摘帽

新海宜(002089,股吧):签署锂产业合作协议 拟再出资5亿与国澳基金合作

鹏欣资源(600490,股吧):签署铜钴精矿包销协议 增强资源储备

飞马国际(002210,股吧):重大事项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6日复牌

传化智联:与海康威视(002415,股吧)战略合作 26日复牌

新凤鸣:拟40亿元投建PTA项目 延伸产业链

亨通光电(600487,股吧):中标中国移动光缆采购项目

S佳通:近一个月内不能披露股改方案

永安林业(000663,股吧):相关股东已有效降低触发平仓风险的可能 26日复牌

瑞康医药(002589,股吧):实控人拟转让5%股份给招商慧泽

软控股份(002073,股吧):拟认购eCobalt股份 布局锂电池核心矿产资源

(和讯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